尹錫悅東京晤日韓商界領袖 促先進產業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週五,韓國總統尹錫悅東京出席「商務圓桌會議」,會見日、韓商界領袖和企業高管,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這也是韓國四大企業的會長,在睽違近20年後齊聚。

韓國總統尹錫悅訪日行程第二天,出席韓日商務圓桌會議,就韓日兩國經濟合作前景同各方進行交流,鼓勵雙方開展先進產業合作。多家日本和韓國的企業代表都出席會議,有韓國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以及SK集團會長,日本住友化學、三井物產社長等產業領袖。

韓國總統尹錫悅:「韓國半導體企業與日本晶片材料設備企業的供應鏈緊密相連。兩國政府將全力支持,讓你們(企業) 可以自由交易,創造創新商機。」

日本和韓國的商界領袖,也承諾加強經濟合作,尋求擺脫多年來因徵用工問題造成的緊張關係。

最後行程,尹錫悅來到慶應大學發表演講,呼籲日本與南韓青年自由活躍的交流和合作。同時總結這次出訪修復了日韓雙邊關係,期許兩國為實現國際社會和平繁榮的目標共同發揮領導力。

尹錫悅:「這次訪問日本對於使兩國之間令人不安的關係正常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讓我們拿出勇氣成為好朋友,共創美好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