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東京 日韓關係升溫 朝鮮發射導彈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週四,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是時隔12年後,韓國總統首次訪問日本,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正常化。不過,朝鮮在當天發起挑釁,向日本海域發射導彈。

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重啟中斷12年的兩國首腦互訪,日本撤銷對韓國半導體出口限制,韓國也撤回向WTO提出的對日本出口限制的申訴。

此次會談,日韓在歷史遺留的爭端問題上達成和解,同意加強合作,攜手共同應對日益加深的朝鮮導彈危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一致認為,在當前的戰略環境下,加強日韓關係是一項緊迫任務。」

韓國總統尹錫悅:「兩國應該能夠共享有關朝鮮導彈及其軌蹟的信息,並做出相應的反應。」

在當天,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與韓國產業聯合會在東京舉行新聞發布會,雙方簽署文件,將啓動一項基金項目,進一步擴展並加強未來兩國的經濟合作關係。

韓國工業聯合會主席Kim Byong-Joon:「以兩國政府實現關係正常化的決定為契機,我們同意建立韓日未來夥伴關係。」

這次峰會,讓日本和韓國有機會冰釋前嫌,重新建立安全與經濟的合作關係。這也讓韓國民眾感到高興。

首爾居民Chung Soon Kyo:「我很高興。充滿希望。過去是發生了一些事,但我認為我們必須與鄰國日本合作。我認為尹總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我正在高興地看電視。」

首爾居民Park Young Soo:「我們既不能忘記歷史,也不能歪曲歷史。但從全球形勢來看,這場爭端對兩國都沒有好處。我們既要銘記歷史,又要共同向前邁出一步。」

就在韓國總統尹錫悅訪問日本的同時,朝鮮再次挑釁。日本防衛省發現,朝鮮向日本海域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落入北海道大島以西20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韓國外交部於週四當天,強烈譴責了朝鮮的挑釁行為,表示會做出堅決回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Lim Soo-Suk:「我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在尹錫悅總統今天訪問日本之前,向日本發射遠程彈道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