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醃蜆仔/蒜蓉粉絲鮮蚵煲/極汁羊小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醃蜆仔是一道很道地的台灣小菜,龍囍茶檔主廚周秉毅分享DIY零失敗的作法。蜆仔吐沙不要加鹽,用低溫泡黃金蜆,蓋鍋蓋燜至蜆半開狀態即可,醃製2天再吃更好吃喔!另外鮮美可口的蒜蓉粉絲鮮蚵煲,因蚵會出水,所以淋上調製好的蒜蓉醬後,只要再加少量水蓋鍋嗆酒煲。極汁羊小排放入煎炸時,一開始不翻動羊小排,待外表皮定型,再做撈的動作。約2-3分鐘後再開火火,炸羊小排至全熟,瀝油備用。

第一道~醃蜆仔

鹹鹹甜甜滋味的醃蜆仔。(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黃金蜆300g、水60g、醬油12g、醬油膏10g、米酒5g、烏醋3g、糖2g、蒜頭7g、辣椒2.5g、薑2g、萊姆片2片、甘草片少許、話梅2粒。
做法
1. 先將黃金蜆泡清水,放置一旁吐沙後再清洗乾淨。
2. 鍋中加水,待水溫約45至60度時,放入黃金蜆。蓋鍋蓋燜至蜆半開狀態,即可倒出蜆。
3. 鍋中加水再加入烏醋、糖、醬油、醬油膏混合成醬汁。
4. 辣椒、蒜、薑切片,萊姆片、甘草片、話梅放入醬汁內。
5. 在泡半開的黃金蜆內,倒入醬汁,醃製2天即可食用。

第二道~蒜蓉粉絲鮮蚵煲

美味的蒜蓉粉絲鮮蚵煲。(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鮮蚵300g、五花肉絲30g、寬冬粉1把、蒜蓉15g、蠔油15g、醬油15g、水18g、糖4g、醬油膏10g、米酒10g、鴻喜菇美白菇適量。
做法
1. 用少許太白粉輕輕撈洗鮮蚵,再由碗的旁邊注入清水洗淨蚵,備用。
2. 將寬冬粉泡水三十分鐘備用。
3. 蒜蓉加些油炒香,倒入水、醬油膏、醬油、蠔油、辣椒醬、糖,全部混和煮開成蒜蓉醬。
4. 煲或砂鍋內加些油,開火煸炒五花肉絲至半熟,放入泡水好的寬冬粉,再放上菇類,擺上鮮蚵。
5. 轉小火淋上調製好的蒜蓉醬,加少量水蓋鍋嗆酒煲約8分鐘,即可完成。

第三道~極汁羊小排

極汁羊小排,表面裹上爆香料醬汁。(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羊肩排8支、極汁12g、辣醬油37.5g、糖37.5g、水30g、葡萄柚汁15g、洋菇、玉米筍、花椰菜。
爆香料:蒜蓉、辣椒末、蔥末、彩椒粒。

醃料
水50g、小蘇打2g、鮮味露8g、糖5g、太白粉10g、蜂蜜5g。

做法
1. 水、蜂蜜、醬油、糖、鹽、小蘇打稍拌勻,放入羊小排,並稍按摩泡醃。
2. 鍋中加入水、辣醬油、極汁、鮮味露、葡萄柚汁、糖,煮開成醬汁。
3. 醃好的羊小排灑上太白粉。
4. 油溫200度時,關火。放入羊小排煎炸(一開始不翻動),待外面表皮定型,再做撈的動作。約2-3分鐘後開火火,炸羊小排至全熟,瀝油備用。
5. 鍋中加一點點油,加入蒜蓉、辣椒末、蔥末爆香,再加入醬汁。煮沸後放入羊排,待羊排表面裹上爆香料、醬汁,再加入一點太白粉水,即可擺盤。

來賓介紹
周秉毅 香港潮州菜國際大賽金牌、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銀牌、龍囍茶檔、龍記茶餐廳主廚。

周秉毅主廚分享醃蜆仔蒜蓉粉絲鮮蚵煲極汁羊小排。(新唐人電視台)
周秉毅主廚,香港潮州菜國際大賽金牌得主。(新唐人電視台)

感謝
場地提供 龍囍茶檔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