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腌蚬仔/蒜蓉粉丝鲜蚵煲/极汁羊小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腌蚬仔是一道很道地的台湾小菜,龙囍茶档主厨周秉毅分享DIY零失败的作法。蚬仔吐沙不要加盐,用低温泡黄金蚬,盖锅盖焖至蚬半开状态即可,腌制2天再吃更好吃喔!另外鲜美可口的蒜蓉粉丝鲜蚵煲,因蚵会出水,所以淋上调制好的蒜蓉酱后,只要再加少量水盖锅呛酒煲。极汁羊小排放入煎炸时,一开始不翻动羊小排,待外表皮定型,再做捞的动作。约2-3分钟后再开火火,炸羊小排至全熟,沥油备用。

第一道~腌蚬仔

咸咸甜甜滋味的腌蚬仔。(新唐人电视台)

食材
黄金蚬300g、水60g、酱油12g、酱油膏10g、米酒5g、乌醋3g、糖2g、蒜头7g、辣椒2.5g、姜2g、莱姆片2片、甘草片少许、话梅2粒。
做法
1. 先将黄金蚬泡清水,放置一旁吐沙后再清洗干净。
2. 锅中加水,待水温约45至60度时,放入黄金蚬。盖锅盖焖至蚬半开状态,即可倒出蚬。
3. 锅中加水再加入乌醋、糖、酱油、酱油膏混合成酱汁。
4. 辣椒、蒜、姜切片,莱姆片、甘草片、话梅放入酱汁内。
5. 在泡半开的黄金蚬内,倒入酱汁,腌制2天即可食用。

第二道~蒜蓉粉丝鲜蚵煲

美味的蒜蓉粉丝鲜蚵煲。(新唐人电视台)

食材
鲜蚵300g、五花肉丝30g、宽冬粉1把、蒜蓉15g、蚝油15g、酱油15g、水18g、糖4g、酱油膏10g、米酒10g、鸿喜菇美白菇适量。
做法
1. 用少许太白粉轻轻捞洗鲜蚵,再由碗的旁边注入清水洗净蚵,备用。
2. 将宽冬粉泡水三十分钟备用。
3. 蒜蓉加些油炒香,倒入水、酱油膏、酱油、蚝油、辣椒酱、糖,全部混和煮开成蒜蓉酱。
4. 煲或砂锅内加些油,开火煸炒五花肉丝至半熟,放入泡水好的宽冬粉,再放上菇类,摆上鲜蚵。
5. 转小火淋上调制好的蒜蓉酱,加少量水盖锅呛酒煲约8分钟,即可完成。

第三道~极汁羊小排

极汁羊小排,表面裹上爆香料酱汁。(新唐人电视台)

食材
羊肩排8支、极汁12g、辣酱油37.5g、糖37.5g、水30g、葡萄柚汁15g、洋菇、玉米笋、花椰菜。
爆香料:蒜蓉、辣椒末、葱末、彩椒粒。

腌料
水50g、小苏打2g、鲜味露8g、糖5g、太白粉10g、蜂蜜5g。

做法
1. 水、蜂蜜、酱油、糖、盐、小苏打稍拌匀,放入羊小排,并稍按摩泡腌。
2. 锅中加入水、辣酱油、极汁、鲜味露、葡萄柚汁、糖,煮开成酱汁。
3. 腌好的羊小排洒上太白粉。
4. 油温200度时,关火。放入羊小排煎炸(一开始不翻动),待外面表皮定型,再做捞的动作。约2-3分钟后开火火,炸羊小排至全熟,沥油备用。
5. 锅中加一点点油,加入蒜蓉、辣椒末、葱末爆香,再加入酱汁。煮沸后放入羊排,待羊排表面裹上爆香料、酱汁,再加入一点太白粉水,即可摆盘。

来宾介绍
周秉毅 香港潮州菜国际大赛金牌、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银牌、龙囍茶档、龙记茶餐厅主厨。

周秉毅主厨分享腌蚬仔蒜蓉粉丝鲜蚵煲极汁羊小排。(新唐人电视台)
周秉毅主厨,香港潮州菜国际大赛金牌得主。(新唐人电视台)

感谢
场地提供 龙囍茶档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