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泄密文件:中共開戰前 企圖劫持敵方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美國軍方泄露的機密文件中,有多項內容涉及中共。一份泄露的美國情報報告顯示,中共正在製造先進網絡武器,試圖通過黑客手段,控制敵方衛星,以便在戰爭的情況下控制通信傳輸等。

英國《金融時報》4月21日報導,美國評估稱,中共正推動發展「廢掉、利用或劫持」敵方衛星的能力,這是中共控制信息這一目標的核心組成部分。北京方面認爲,控制信息是一個關鍵的「作戰領域」。

報導說,這份帶有中央情報局(CIA)標誌的文件是今年發布的。據信,它是美國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泄露的幾十份文件之一。

報導指,中共是在1980年代開始研發這類攻擊的。中共的網絡攻擊旨在模仿敵方衛星從其運營商那裡收到的信號,使之在戰鬥的關鍵時刻陷入某種被完全接管或者失能狀態。

美國的這份機密文件說,這種網絡能力能夠讓中共「控制衛星,使之無法支持通信、武器、情報、監測和偵察系統」。不過,美國方面從未披露過中共是否已經掌握了這種能力。

台灣已經注意到,衛星通信對烏克蘭軍隊發揮著關鍵作用,台灣正在尋求建立能夠在中共的攻擊下生存的通信基礎設施。

據《金融時報》1月份報導,台灣正在爭取投資者建立自己的衛星供應商,同時在台灣周圍700個地點試驗「非靜止」衛星接收器,以保證在發生戰爭或災難時的帶寬運行。

2022年2月24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之前幾個小時,俄羅斯的網絡攻擊使衛星通訊公司Viasat的數千台烏克蘭軍用路由器失效,這表明衛星通信在戰爭中變得多麼關鍵。

這次攻擊還使波蘭、意大利和德國的數千個Viasat客戶的服務中斷。

據專家稱,他們試圖尋求打掉衛星的能力。這些衛星往往在相互連接的集群中運行,相互通信,向武器系統轉發信號和命令,或發回視覺和攔截的電子數據。

報導說,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爾茲曼(Bradley Chance Saltzman)將軍3月份告訴國會,北京正在拚命發展反太空能力。他說,「中國(中共)持續大力投資技術領域的目的是要破壞、降低和摧毀我們的太空能力。」

不過,美國太空軍也正積極準備,應對中共的這一挑戰。

4月20日,太空系統司令部Space Safari辦公室負責「戰術響應太空」的麥肯齊‧伯奇諾表示,太空部隊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即擁有「戰術響應太空」的能力。

薩爾茲曼在3月份的聽證會上告訴國會,「我們正在加速轉向(部署)有復原力的衛星星座、地面站、網絡和數據鏈。」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劉蕭翔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能夠干擾美方的軍用GPS到底到什麼程度,要到實戰時才知道。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政治系兼任教授張延廷對大紀元表示,美國會先讓中共的失效。「美國太空科技比中國大陸最少強20年,美國GPS二十年前就有了,中共三年前才有,北斗(三號)。美國已經進步到星鏈了,中國大陸還沒有星鏈。在太空科技,美國是遙遙領先的,它讓美國失效,但你沒讓美國失效前,美國先讓你失效了,不要低估美國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