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美洩密文件揭中共間諜氣球更多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日前洩漏的五角大樓機密文件,揭露出關於中共間諜氣球的更多內幕。今年初2月4號,美軍擊落一顆中共偵察氣球。

《華盛頓郵報》4月14號,引述先前未經報道的絕密情報文件報導,被擊落的間諜氣球配備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產生足夠電力,來驅動一種雷達,並在夜間拍攝或穿透雲層回傳影像。

除此之外,洩漏的文件還顯示,美國情報機關還知道另外多達4顆中共偵察氣球,其中一顆飛越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這起事件從未被報導過,還有一顆氣球墜落在南海。

根據報導,這些文件是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在2月15號,也就是在美軍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十天後製作的。美國情報機構將今年初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稱為「柯霖23號」(Killeen-23),並附有這顆氣球的詳細照片,氣球上面有中國鷹門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的標誌,以及中文的「靜態平流層星座系統」字眼。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如果這個是真的話,那就是那就很明顯了,就是中共那邊對於美國的這種偵察啊,這種研究,甚至於你說到,因為還有說法嘛,是說他獲取的這些個氣象資料,都是為了為了未來它那個超音速導彈打到美國的時候如何控制,以得到這些那個氣象數據,為這些東西在那裡做準備,所以你可以看到,其實中共對於美國一直也是虎視眈眈,從來都沒有忽略過美國對中共的這方面的威脅,所以在這方面,我覺得那個拜登政府可能對於中共的態度上,那個認識上,可能還有待提高,其實警鐘已經是很多了。」

根據另一份攔截通訊製作的文件顯示,間諜氣球在今年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可能讓中共政府一些部門措手不及。中共軍方內部可能對間諜氣球事件,認識嚴重不足,同時對監控氣球的項目,缺乏強有力的監管。文件還提到,中共政府內部有些人認為,是中共外交部的回應失當,導致危機「被大肆渲染」。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那麼在那個氣球事件上這個表現的非常的明顯,就是中共那個整個的反應呢,是錯亂、措手不及,雜亂無章的事情。而且對整個事情呢,他的基調啊,都是變來變去的。」

李林一:「中共的這個指揮體係其實是有很大的問題的,你說習近平他掌控了那麼多的權力,但是最後仍然讓這麼一個氣球他就飄到了美國上空,他還不知道。那麼你從中就可以看到,習近平雖然權力都在手上,但並不是說所有的事情他都能夠把控,這是中共這個體制先天不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