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新證據?烏:俄軍武器中國元件越來越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俄烏戰爭正處於攻守膠著的階段。為儘可能阻斷俄羅斯從它國獲得軍事援助,歐美加大了對中共當局的施壓。中共一再否認曾向俄國提供軍事裝備,然而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的一名顧問披露,烏軍在戰場上找到的俄軍武器中,發現了越來越多的中國元件。

據路透社4月14日報導,烏國總統幕僚長的制裁政策顧問弗拉蘇克(Vladyslav Vlasiuk)通過視訊方式告訴該媒體,烏克蘭士兵從在戰場上取回的武器中發現了不同的電子元件,「現在趨勢是,西方製造的元件減少,但是更多的是,不難猜是哪個國家,當然,是中國製造的元件」。

報導說,有烏克蘭專家披露,原先使用瑞士系統的俄羅斯「海鷹(Orlan)」無人機導航系統,現在使用的是中國製元件;在俄國坦克火控系統中,也發現了中國零件,之前這些坦克一般使用的是法國製零件。

「我們發現很多不同的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的。」弗拉蘇克說。

他還表示,烏克蘭辨認出了一些製造商或者供應商,其中就包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Norinco)、中國新興廣州進出口公司等實體。不過,弗拉蘇克沒有進一步透露這些公司具體向俄羅斯供應了什麼物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互聯網上披露出來的美國國防部的部分機密文件顯示,中共中央軍委曾經批准通過隱蔽的方式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

網上曝光的泄密文件圖片顯示:今年2月中美國監聽部門截獲的通信顯示,俄羅斯情報局曾報告說,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已「批准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增量的致命援助」。

根據美國方面的報告,俄羅斯情報局評估說,中共當局「希望對交易保密,並準備將軍事援助偽裝成通過海運、鐵路和空運交付的民用設備」。

這些信息來自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2月23日的一份名為「觀察報告」的6頁文件。而美國政要在獲悉上述情報後,拜登和布林肯都曾公開向北京發出警告:如果中方真的這麼做,必將引起嚴重後果。中共政府對此矢口否認。

就在本週六(4月15日),中共外長秦剛在天津會晤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之後,在記者會上再次聲稱,中國「不會向衝突各方提供武器」。

海外輿論認為,秦剛的這個表態只不過是想緩和一下國際社會對北京曾經決定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強烈不滿。

中共政府一直對外宣稱,在這場俄烏戰爭中奉行「中立立場」,但諸多現象表明,中共實際上一直在對莫斯科提供政治、輿論、經濟和軍事上的支持,而且至今中共當局拒絕對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給予譴責,還一再針對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制裁發起輿論攻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