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洩密文件爆兩岸軍力 共軍兩棲犯台難度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美國機密風暴持續延燒,《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評估兩岸軍力,顯示共軍兩棲登陸作戰能力有限,在攻台初期就可能被打敗。

《華盛頓郵報》15日獨家披露,五角大樓洩密文件顯示,縱使共軍能兩棲登陸,先頭登陸部隊也會因為無法獲得重要的油料補給,難以維持登陸後取得的灘頭陣地,從而在初期就被美台聯軍擊敗。

文件指出,奪取台北的港口,是共軍確保油料補給的最佳辦法,但共軍目前還沒有進行這方面的訓練。

無獨有偶,今年2月,中共喉舌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

代表共軍的紅方,上岸不久就陷入藍軍包圍圈,遭到伏擊,開上山路的裝甲步兵車也全被堵在山路中。

台灣軍事專家張延廷,也曾以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台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軍隊曾渡海進攻台灣金門島,先頭部隊登陸後維持了三個晝夜,但因得不到後續部隊支援,最終全軍覆沒。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年1月公布的兵棋推演報告,24次模擬共軍犯台的不同情景,結果均顯示共軍慘敗。

不過,洩密文件對台軍的製空能力提出擔憂,認為台灣或許很難抵禦共軍的空中優勢,不僅如此,由於中共一貫民船軍用,也削弱了美國情報機關,偵測北京侵台行動的能力。

台灣方面對此表示不認同,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尊重外界對其軍事準備的意見,但是,台灣的防禦系統是根據敵人的威脅而精心構建的。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指出,未來台灣會更加強化防空飛彈的部署,來確保攔下制空權,局部空優跟海優,如此就可以讓中共無法登陸成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認為,要想打敗中共,台軍必須堅守陣地,直到美軍到達。因此,台灣必須充實部隊人力,讓地面部隊成為台灣防禦的中心。

目前,台灣已修改兵役期限,義務役士兵將從現行的4個月恢復到一年,並參考美國等先進國家的軍事訓練方式,強化實戰訓練,以提升台灣軍隊的防禦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