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省大到暴雪 雨雪覆蓋20餘省 持續到中國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1月25日起,中國大陸20餘省份現雨雪天氣,局地有大暴雪特大暴雪。此輪雨雪天氣將持續到中國新年

24日,中國天氣網、大陸中央氣象台網報導稱,25日起至29日,中國中東部地區新一輪大範圍雨雪天氣將再發展,甘肅東部、陝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蘇西部、湖南北部、貴州北部等8省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湖北、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河南東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湖北西南部、貴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部分地區還將有凍雨天氣。

2022年1月22日,在中國北京,人們看到了雪天裡的長城。(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上述大部地區累積降雪量8~20毫米,湖北中西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部局地可達30~55毫米,新增積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達20~35厘米。

早前,1月20日至25日,中東部大部及西南地區已出現雨雪天氣,山西、河南等地出現了中到大雪

而25日起的降雪過程,持續時間長、降水量級大,雨雪覆蓋20多個省份,湖北、安徽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可能突破1月下旬歷史同期極值。

25日夜間至27日,甘肅、寧夏、陝西、山西等地集中降雪;27至29日,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地集中降雪。武漢市在27日夜間或有暴雪,合肥市在27日至29日也將持續降雪。

24日夜間至2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沿山、河南北部和南部、山西中南部、陝西中南部等部分地區有陰霾天氣,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

隨著降雪,氣溫也將再次降低。

25日至26日,內蒙古、甘肅、陝西中部和南部、山西、河南等地將降溫2~6℃。27日之後,長江中下游及南方地區陸續明顯降溫。其中,河南、安徽、湖北、江蘇、湖南,浙江等地氣溫持續低迷、持續到月底。鄭州、長沙、武漢本週最高氣溫或多不足5℃。

此外,1月31日至2月4日,中東部地區還將再現低溫雨雪天氣,江漢、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及貴州、重慶、雲南北部、廣西北部山區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有暴雪。

江南東南部和華南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貴州中南部、湖南南部、廣西北部山區、雲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凍雨

2022年1月22日,在北京的一個雪天,鼓樓和附近的屋頂被雪覆蓋。(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