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今年首個暴雪預警 湖北全省大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近期,中國多省降雪。最新預報顯示,陝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暴雪湖北省十堰市、襄陽市、荊門市等多個城市現暴雪;全省大部平均氣溫將降至4℃以下。

綜合陸媒報導,1月26日清晨6點,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雪藍色預警,預計26日早上8點至27日早上8點,甘肅東南部、陝西中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

其中,陝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7毫米)。這些地區新增積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達8厘米以上。

湖北氣象部門預計,25日至29日,湖北省自西向東將出現明顯的雨雪天氣過程,降雪強度更大,範圍更廣。

25日晚至26日,湖北省西部地區降雪加強,十堰市、宜昌市北部和襄陽市西部出現中到大雪,局部大暴雪。

26日晚至27日,雪線向湖北東部地區擴散,襄陽市、隨州市、荊門市、荊州市等地將迎來降雪。

27日晚至28日,江漢平原東部、鄂東北、鄂東南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它地區中到大雪。隨州市、荊門市、天門市、潛江市、荊州市等地將現大到暴雪。

28日白天湖北全省有雪。28日晚,雪線移至武漢市、咸寧市、黃岡市、黃石市等地。武漢在本次降雪過程中將迎來大雪。

29日晚,此次降雪才明顯減弱。

此次降雪天氣,湖北省大部地區積雪深度5至15厘米,局部可達20厘米以上。受低溫雨雪影響,鄂西南、江漢平原伴有凍雨天氣。

隨著降雪,氣溫也會降低。湖北省極端最低氣溫將出現在30日或31日早晨,北部-7℃至-4℃,南部-4℃至-1℃;湖北省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預計降至-6℃~-3℃。

武漢中心氣象台稱,此次降雪時間長是因為南方的暖濕氣流與北方南下的冷空氣勢力相當,持續交匯在該省上空,導致大範圍長時間的雨雪。本次降雪強度是近三年來一次比較強的降雪過程。

稍早前,1月20日至25日,中東部大部及西南地區已出現雨雪天氣,山西、河南等地出現了中到大雪。

中國天氣網此前報導稱,25日起的雨雪過程覆蓋中國20多個省份,湖北、安徽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可能突破1月下旬歷史同期極值。

25日夜間至27日,甘肅、寧夏、陝西、山西等地集中降雪;27至29日,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地集中降雪。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