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華人落網 涉嫌經海外110警察站跨國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週一下午,紐約東區聯邦法院進行記者會,宣布當天早上逮捕了兩名紐約華裔居民,他們涉嫌透過在海外設立中共110警察站,實施跨國鎮壓。同時指控,34名中國警察利用假的社交媒體帳戶,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

記者:「兩名落網的華人分別61歲的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Lu Jianwang)和59歲的美國長樂公會的秘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兩人涉嫌在美國紐約唐人街設立一個未申報的中共『海外110警察站』,並密謀充當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實施跨國鎮壓迫害。」

兩人在週一下午,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出庭。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表示,盧建旺試圖說服一名被中共視為逃犯的人回國,而該人報告說受到騷擾和威脅;中共政府在2022年要求盧建旺幫助尋找居住在加州的一名民運人士。

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中(共)國警察似乎一直利用該警察站追踪美國居民。就在我們今天宣布逮捕這兩名被告後 ,他們銷毀了與中(共)國警察聯絡的證據,在得知FBI在調查他們後(銷毀證據)。」

根據對盧建旺的起訴書,盧建旺承認與處理法輪功事務的中共「610辦公室」前主任有關聯,盧還承認參加了在華盛頓DC由中共政府組織的反對法輪功的抗議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呼籲被迫害的人士與FBI聯繫,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紐約的中共海外110警察站由美國長樂公會負責服務,地點也在長樂公會所在地唐人街東百老匯,從2022年2月開放營運了8個月左右停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