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海戰爭將是全球性災難 中共「難以承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台灣2024大選已經開始熱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5日警告中共,若台海開戰,會掀起「全球性災難」,中共政府將「難以承受」。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是民進黨提名的2024總統候選人。4月15日,他在台灣南部一次競選造勢活動中發表演說,強調確保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賴清德對中共政府發出警告,指戰爭沒有贏家,希望中共正確理解這一點。「中國(共)應該清醒地認識到,一旦對台開戰,台灣固然會受到直接傷害,但也會造成中國(共)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

賴清德表示,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關鍵位置,要扮演關鍵角色。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國防力量,隨時做好準備,同時要和民主盟友合作,團結民主陣營。

他補充說,儘管中共一直對台灣文攻武嚇,但台灣不會改變和平立場及放棄和平機會,沒有人要主動攻擊中國大陸。

賴清德提到2024年大選的重要性,指大選結果攸關台灣未來、後代子孫的幸福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他強調,「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4月12日,台灣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會正式提名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加2024大選。

賴清德在提名記者會上表示,2024大選並非「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大選將決定台灣的方向和穩定。

他呼籲台灣民眾用選票,選擇民主、鞏固民主,團結台灣,拒絕專制。

賴清德強調,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只有「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實力帶來和平」。他表示,民主陣營關注台海和平對世界的重要性,台灣應該跟民主盟友合作,共同威懾中共。

賴清德承諾,他將會用「民主團結、民主治理、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推動國家和平繁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