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正告秦剛 勿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正在中國進行訪問,週五她在北京警告中共,歐洲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非常關注台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作為歐洲人,單方面改變現狀是不能接受的。」

週五,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在北京與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舉行會談。會後貝爾伯克在記者會上警告北京,不要對台灣動用武力,強調要和平解決問題。

中共頻繁的對台軍演,使國際社會越來越擔心。貝爾伯克認為,台灣是全球高科技中心和最大貿易經濟體之一,如果台灣爆發衝突,將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

在俄烏戰爭問題上,貝爾伯克再次呼籲北京向普京施壓,停止入侵烏克蘭。

貝爾伯克:「我得知道中國(共)為何至今沒有呼籲侵略者俄羅斯停止戰爭。 眾所周知,普京總統隨時都有機會這樣做,而烏克蘭人民最希望的莫過於終於能夠重返和平生活。」

貝爾伯克還提到了中共在新疆的人權迫害。

當天稍早,貝爾伯克從天津乘坐高鐵抵達北京,參觀了雍和宮。她還將於週六,會見王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