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貪官裝窮 騙父母撿破爛僞裝自己

中共中紀委10號披露,四川省華鎣市林業發展中心前黨組書記李朝偉貪污公款208.41萬元,私設小金庫226萬元,向不同企業索賄,名下至少有3套豪宅、商鋪,但表面裝窮,不敢花錢,甚至騙他年邁的父母撿破爛十餘年補貼家用。在中國大陸,不少中共官員貪腐的同時卻裝窮,落馬的貴陽市長助理樊中黔,生活窮酸,實際家中贓款塞滿5個保險櫃,僅金條就有50根。新疆吐魯番世行辦主任曹培武,穿舊衣服不吃葷腥,被查受賄251萬元。

「失業大軍湧入 騎手收入腰斬」衝上熱搜

「大不了就去送外賣」,曾被很多中國人視為最後一條生路,然而在失業大潮的威脅下,「騎手」行業也面臨嚴重威脅,「內卷」嚴重。大陸媒體「界面新聞」4月14日發表「人滿為患,外賣騎手這份兜底的工作也快指望不上了」的文章,引爆網絡,隨後「失業大軍湧入外賣 騎手收入腰斬」的話題衝上了百度熱搜。數碼攝影圖書作家、光線攝影學院創始人「楊品-光線攝影學院」發微博稱,「最近,無論是網約車司機還是外賣小哥,普遍都不掙錢!很多人,只夠基本生存!」微博大V、財經博主「鵬程蛇囗」上個月曾發微博稱:「廣州美團滿員了,歷史上第一次。本科率接近30%,後面的人評論,外賣已經是一個知識密集型行業 。」

中共鐵蹄下悲歌 妻遭冤判夫含冤離世

黑龍江舒蘭市70嵗法輪功學員陳慶蘭,因不放棄信仰,4月被中共非法判刑2年,罰款人民幣3000元。根據《明慧網》報導,陳慶蘭曾摔成重病,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完全康復,丈夫孟祥富見證奇跡,也走入修煉。身心重獲健康的夫妻倆,卻遭中共當局不斷騷擾、非法關押迫害、搶奪財產等,僅2022年就被警方非法抄家3次。孟祥富在遭受5年半的牢獄酷刑後,退休金再被當局搶走。去年8月,中共綁架殘害陳慶蘭,導致孟祥富精神崩潰,去年10月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