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沙塵暴 活人變兵馬俑 家中掃出5斤土

中國沙塵暴嚴重程度超出外界想像,網友苦中作樂稱,中國新增了第25個節氣:立沙。北京市民表示,早上出門乾乾淨淨,一路吃沙子,到了公司已經成了兵馬俑。網友們還因此製作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網絡圖片。內蒙古一名女子在沙塵暴期間外出找羊,忘記關窗,一個多小時回家後,在30平米的屋子裡掃出2.5公斤黃沙,讓人瞬間對中國的沙塵暴印象深刻。

貴州省稱「無力化債」 向中央要救濟

大陸地方政府債台高築,還錢艱難。11日,貴州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發文稱,債務問題已成為「重大而又亟需解決的問題」,但受制於「財力水平有限」,化債工作推進「異常艱難」,「僅依靠自身能力已無法得到有效解決」。所以該中心將向國務院尋求「智力支持」,尋找解決辦法。公開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中國31個省財政盈餘全爲負數,2022年年末,全國地方債已超過35萬億元。

中共徵兵增「戰時徵集」 重點徵集大學生

中共新修訂「徵兵工作條例」,增加「戰時徵集」,要求「聚焦備戰打仗」,「徵集高素質兵員」,所以「優先保證徵集」大學畢業生,「對本行政區域內普通高等學校,可以直接分配徵兵任務」。條例要求「新兵起運時地方政府應當組織歡送、新兵到達時部隊應當組織歡迎」,在全社會營造參軍光榮的濃厚氛圍和鮮明導向。有觀點認為,目前台海局勢緊張,中印邊境劍拔弩張,中共的新徵兵條例,凸顯其心中已嚴重不穩。

市委書記境外豪賭 被抓瞬間尿失禁

中共湖南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與妻子、長沙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湘江,妹妹、長沙市廣播電視台人力資源部主任楊文利一同被調查。今年3月23號,楊懿文因受賄和濫用職權被判刑16年半。4月12日報,湖南紀委發視頻披露,楊懿文到美國出差時,一到達就找朋友帶他去賭博。

中共湖南常德前市委書記楊懿文:「我們從紐約直接開車子就到大西洋城去,在那裡就玩賭博機去了。」

陸媒還在報導中稱,楊懿文從辦公室被紀委帶走時,嚇得小便失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