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派「山東號」威懾台灣?專家: 無異於自殺

麥蔡會後,中共派出「山東號」航母抵達台灣東南海域,展開所謂「太平洋航訓」,與美國的「尼米茲」號航母形成「對峙」局面。不過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理查德‧費舍爾(Richard D. Fisher, Jr.)對美國之音表示,解放軍的這一做法很可笑,將「山東號」及其1500名船員送往太平洋最深水域的台灣東南海域,無異於自殺,因為那裡是美國核攻擊潛艇的理想作戰區。如果「山東號」膽敢對台灣採取任何進攻行動,將會很快沉入海底。

重慶男回鄉創業遇阻 報復村官後服毒

重慶市彭水縣警方7日確認,鹿鳴鄉54嵗村民6日晚持刀傷人,導致4人死亡,分別為兩名村幹部及其親屬。該村民隨後喝下農藥,但被救活。據了解,該村民一直在外務工,近兩年返鄉創業,但不是被強拆就是被叫停,因此心生怨氣。7日,案件登上熱搜榜,不少網友評論:「兔子逼急了也會咬人。」「也許是被逼到無路可走,農民工創業本不容易。」

陝西女認購第26層房 封頂發現只蓋24層

陝西銅川姚女士2014年預付款認購一套位於26層樓的公寓,大樓一度停工4年,直到2021年才封頂,但卻只有24層,姚女士預定的公寓沒有了。開發商稱,因為資金不足所以少蓋了3層。至於姚女士,可以退還她預付款,但不給利息也沒有賠償。過去2年,姚女士不但維權未果,反被開發商索賠一百萬,稱她的維權讓開發商遭受了損失。

香港公務員辭職潮加劇 警務處稱冠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回應立法會針對《財政預算案》的提問時,透露2021至2022年度,共有3,734名公務員辭職,比2020至2021年度的1,863人多出一倍,更是2017至2018年度的近3倍。其中警務處共有313人辭職,人數及比例均超其它政府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