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沙塵暴跨越長江大舉南下 上海污染爆表

肆虐中國北方的沙塵暴,11日跨過長江,造成上海、江蘇、安徽等地的能見度瞬間降低,空氣中污染物爆表。當天全國沙塵面積蔓延至18個省市,北京再次出現藍太陽,市民吐槽:「北京這個天氣,一張嘴,一口沙子。」視頻顯示,內蒙古烏蘭察布的黃沙鋪天蓋地,四子王旗的天空變成了橙紅色,官方稱當地能見度最低時不足50米。一段交警公開的視頻顯示,高速路上黃沙成災,大貨車身陷沙堆,難以前行。中央氣象台預計,13至16號,西北、華北等地仍有沙塵天氣,其中13號夜間至14號,沙塵暴將再次籠罩京津冀等地。

中共軍艦求台艦擺拍以交差 台各界笑翻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0日在臉書透露,參與中共圍台軍演的「舟山艦」,在演習期間通過無綫電聯繫附近的台灣巡邏艦,拜託台灣艦船靠近一點,讓他們可以拍些東西交差。王定宇表示:「知道這一消息,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風傳媒》11日引述台灣國安人士消息,確認事件屬實,並表示對方的類似要求「還不止一件」。

湖南男手電筒嚇死1100隻鷄 獲刑6個月

據《瀟湘晨報》報導,湖南衡陽縣法院日前宣判,該縣村民谷某某用手電筒嚇死鄰居家飼養的1100隻雞,獲刑6個月。根據報導,谷某某去年偷砍鐘姓鄰居家的樹,被發現後心生怨恨,夜間偷摸到鍾家的養鷄場,在鷄棚門口用手電筒照向鷄群,導致鷄群受驚,四處亂飛,460隻雞互相擠壓、踩踏而死。鍾某某發現後,向谷某某索賠3000元,令谷某某更加生氣,再次於深夜用手電筒犯案,又嚇死了640隻雞,被鍾家告上了法庭。

湖北女局長豪華30平休息室曝光 引熱議

湖北黃岡團風縣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局長陳莉,以家住得遠爲由,利用公款將單位保安室裝修成自己的單間臥房,室內電器齊全,家具豪華,僅床上用品就價值七千餘元。而單位其他工作人員的休息室則為簡陋的上下鋪。陸媒報導,陳莉開車從家到單位,只要25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