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法院開綠燈 法養老金法案獲准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法國憲法委員會週五裁決,馬克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法案符合憲法,這為法案生效成法律鋪平了道路。但是,圍繞該法案的抗議可能不會很快平息。

法國憲法委員會週五對備受爭議的養老金改革法案作出關鍵裁決,裁定其符合憲法;同時拒絕了反對派舉行公投的呼籲。這意味著政府可將該法案頒布成法律。

法案中將退休年齡從62歲推遲到64歲的條款,一直遭到公眾的激烈反對。但政府堅持認為,如果不推遲退休,養老金系統就會陷入赤字。

反對者對裁決感到沮喪和憤怒。當天,約1500人聚集在巴黎市政廳外,打出「改革被撤銷才會停止罷工」的橫幅。

當天稍早,大批學生還走上巴黎街頭,高呼口號,表達反對養老金改革的決心。

法國示威學生:「我們將阻止一切。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

接近馬克龍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憲法委員會對法案開了綠燈,政府可能最早在下週將其頒布成為法律。

不過,工會和反對派警告說,即使法案獲得憲法委員會批准,幾個月來圍繞養老金法案的激烈辯論和抗議活動也不會很快停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