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養老金改革 法國掀第三輪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週二(7日),法國各地舉行第三輪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

反對法國總統馬克龍年金改革的聲浪,一波接著一波。週二,法國各地展開第三輪全國大罷工,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吶喊。

法國退休人士Bernard Chevalier:「按照這項改革,退休將成為一個等死的房間,這是令人憤怒的。」

馬克龍的年金改革,計劃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升至64歲。馬克龍曾表示,鑑於未來幾年政府將出現赤字,這項改革是必要的。

但是,抗議者認為這樣改革不公平。

法國CFDT工會成員Patrick Blanchard:「很多人在16、17或18歲就開始工作了,如果他們在64歲甚至63歲退休,他們就會比晚開始工作的人工作更多的年限,並且工資更低,工作難度也更大。」

前一天,法國國民議會就養老金改革開啟了激烈的辯論。

無論是左翼還有右翼,都有議員對這項改革表示反對。

法國右翼議員Nicolas Dupont-aignan:「這是一個)無用的、不公平的和適得其反的改革。必須做一切事情來阻止它。」

週二的罷工導致巴黎地鐵停擺,全國各地的鐵路交通嚴重中斷。前往英國和瑞士的國際線路也受到影響。

局部地區的示威還爆發了衝突。一些抗議者向警察投擲物體,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回應。

在上週的反對養老金改革抗議中,有127萬人走上街頭。

法國工會計劃在週六舉行更多示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