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新增工作31萬 加大美聯儲升息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增加了超過30萬個工作職位。強勁的就業市場,給美聯儲帶來更大的升息壓力。

美國總統拜登:「我高興的報告,上月我們的經濟增加了超過30萬個新工作,這還是在之前一個月增加了50萬個新工作的基礎上。」

2月份,美國就業市場增加了31萬1000個工作崗位,雖然增幅比1月份有所回落,但是仍然超過預期。

而2月份的失業率,則從1月份的50多年來最低位3.4%,回升到3.6%,主要原因是更多美國人進入勞動力市場後,沒有找到工作的人數也相對有所增加。

拜登:「工作是有的,人們又開始工作了,他們對未來變得更加樂觀。」

2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整體健康,雇主們依然渴望雇用更多員工。

不過,火熱的勞動力市場,通常會促使雇主提高工資以留住員工,而提升的勞動力成本,會被轉嫁給消費者,導致物價上漲,推高通脹。這無疑將給美聯儲帶來更大的壓力,通過加息以抑制通貨膨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週表示,如果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依然堅挺,同時通脹居高不下的話,美聯儲會再次加息。

下週,二月份的通脹數據將出爐,這將是決定美聯儲是否會在本月加息的最後一個關鍵指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