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中朝部隊將助俄在烏克蘭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隨著春季到來,烏克蘭正準備發動反攻,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索洛維約夫稱,俄羅斯軍隊正在等待中國和朝鮮的志願軍戰士的到來。不過專家表示,索洛維約夫的期望「不可能」實現。

「他們(烏克蘭)正在準備一場更大的戰爭,所以中國(軍隊)在烏克蘭的田野這裡與他們見面是有道理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在俄羅斯一號電視頻道上說,「我期待看到來自中國和朝鮮的志願者。」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3月與普京會面,暗示對俄羅斯的支持。4月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對中國進行了的聯合訪問,兩位領導人都敦促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加強推動和平的努力。

馬克龍採取了溫和的立場,希望習近平「讓俄羅斯回歸理性」,儘管馬克龍在90分鐘的會談中敦促習近平利用他對俄羅斯的影響力,但他的努力的結果甚微。習近平同意與烏克蘭總統通話——但具體時間未定。

而馮德萊恩的做法則比較強硬,她警告中共不要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武裝侵略者顯然違反了國際法——他永遠不應該被武裝」,馮德萊恩補充說,這確實會大大損害歐盟和中國之間的關係」。

她補充說:「我們期待中國發揮作用,促進尊重烏克蘭領土主權的公正的和平。」

但習近平似乎並不為所動,堅持北京提出的關於烏克蘭戰爭的「和平」計劃要點,其明顯傾向於俄羅斯的立場。

中共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7日也發表了相似的言論。他表示,西方大國不能告訴北京該如何處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

張漢暉在接受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採訪時聲稱,不是中方製造了烏克蘭危機,「西方沒有資格向中國發號施令」。

雖然不能完全排除中共或朝鮮向俄羅斯出售軍火,但芬蘭國際事務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歐盟東部鄰國和俄羅斯研究項目主任摩西斯(Arkady Moshes)表示,索洛維約夫對中朝志願軍戰士的期望「完全不可能」實現。

「他們在前線的出現,一旦被發現和證實,將對中國(共)的國際聲譽造成極大的打擊,中國(共)無法承受。」摩西斯通過電子郵件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說,這個風險太大了。

「而且沒有中國(共)的同意,朝鮮也不可能做出這樣的決定。」他補充說。

一位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告訴CNN,截至目前,中共不願向俄羅斯提供大規模和重要的物資支持,俄羅斯正努力從朝鮮和伊朗採購材料。

儘管西方的制裁對俄羅斯經濟產生了影響,但一些觀察家指出,莫斯科可能通過重新調整貿易路線逃避制裁,例如通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土耳其,以繼續獲得戰爭所需的一些技術和資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