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烏克蘭擊劍手舉反戰旗幟拍照 引發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中共一直宣稱對俄烏衝突保持中立,並試圖扮演調停者。週末,在中國參加2023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盃(南京站)的烏克蘭運動員表示,南京的活動組織者禁止她們展示反戰旗幟及拍照。

為期三天的比賽於3月26日落幕,當天,烏克蘭擊劍運動員哈爾科娃(Vlada Kharkova)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段40秒的視頻,其中顯示了南京的工作人員阻止她舉反戰旗幟拍照。

哈爾科娃去年在土耳其舉行的歐洲個人擊劍比賽中獲得冠軍,是今年赴中國參賽的五名烏克蘭運動員之一。她想展示一個在烏克蘭戰爭中陣亡的運動員的照片的旗幟,這面旗幟被稱為「體育天使」。

在26歲的哈爾科娃分享的社交媒體視頻中,可以看到南京的工作人員在擊劍運動員試圖與旗幟合影時進行干預。哈爾科娃問:「為什麼不行?」

可以聽到一名工作人員反覆說「不」,然後用普通話告訴他的一位同事:「把它捲起來。」

另一名中國工作人員在接近拍攝者時用英語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這是我們的工作。請理解。」哈爾科娃確認拍攝者是她的隊友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篇帖子

Vlada Kharkova (@vladakharkova) 分享的帖子

哈爾科娃說,事件發生在比賽場地,該場地與運動員下榻的酒店在同一棟樓。她說,當她們返回酒店房間時,中共官員再次介入。

「在最後一天,我們只是想拍一張我們團隊和旗幟的照片,但我們不僅被禁止,他們還強行把它從我們手中奪走。」哈爾科娃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

哈爾科娃表示,南京的活動組織者禁止她們展示旗幟,並阻止其它國家的運動員在比賽期間表現出聲援。「他們被禁止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

哈爾科娃補充說,她和她的隊友在27日晚些時候準備離開北京時,仍受到中共當局的監視。「安全人員無處不在」。

Instagram的用戶,包括中國評論者在內都對烏克蘭擊劍運動員表示同情,並對中共和國際劍聯(FIE)提出批評。

「我支持你,」一位用戶用中文寫道,「在這個國家看到發生這樣的事件,我感到非常抱歉。」

「作為南京人,我為我的城市感到羞恥。我向你道歉!我支持烏克蘭。」另一位用戶在一條包含烏克蘭國旗表情符號的中文信息中說道。

第三個人用中文補充道:「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代表我個人向你們說聲對不起。我也不理解我的政府。」

哈爾科娃說:「我非常高興閱讀這些評論並聽到中國人的意見。這讓我了解人們對這種情況的真實態度。」

國際奧委會(IOC)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限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加國際比賽。然而,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上週辯稱,奧林匹克管理機構不能仲裁政治爭端。

國際劍聯於3月初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在國際奧委會的「中立」框架下重返這項運動。這兩個國家的運動員長達一年被國際劍聯排除在外,這個新轉變使他們有可能獲得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烏克蘭擊劍聯合會上週表示,其運動員、教練和裁判將抵制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擊劍運動員參加各級比賽。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擊劍運動員沒有參加在南京舉行的錦標賽。基輔的抵制可能會使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擊劍運動員的奧運參賽前景變得不可預測,奧運資格賽將於4月開始,一直持續到2024年3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