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助烏反擊計劃疑外洩 烏克蘭尋求補救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媒體稍早報導,一份詳細說明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幫助烏克蘭計劃反擊俄羅斯入侵的機密文件在社群媒體流傳;烏克蘭領導階層今天(7日)討論防止軍事資料外洩的方法。

「紐約時報」昨天(6日)報導,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機密戰爭文件本週在推特(Twitter)與Telegram上流傳。截至2022年6月,Telegram突破全球7億名每月活躍用戶,在俄國使用廣泛。

一名烏克蘭官員告訴路透社,這些文件含有「大量假消息」,社群媒體上的發文看起來像是俄羅斯發起的假消息行動,目的是散播對烏方攻勢的質疑。烏克蘭若要反攻,將亟需西方先進武器。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聲明中說:「這些只是俄羅斯情報部門玩弄的行動遊戲標準要素,僅此而已。」克里姆林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烏克蘭領導階層今天在烏國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舉行會議,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有出席,但未提及文件外洩一事。

聲明指出:「與會者著重於防止烏克蘭國防軍相關計劃資料外洩的措施。」

紐時指出,網路流傳的文件沒有披露烏軍將於何時、何地發起反攻等具體作戰計劃,但文件外洩可能會影響盟友之間的信任,因為外洩內容包括運送武器和西方協助培訓烏克蘭軍隊的時間表。

紐時提到,網路流傳的文件有多處看似經修改,例如戰爭死亡人數與美方估計的數字有很大出入,且低報俄軍傷亡。美國官員正忙於刪除網上內容。

白宮沒有回應置評請求。路透社無法立即檢視這些文件。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