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迪斯尼將裁員七千 歐洲刑警:ChatGPT或被濫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食品領頭 英國三月零售通脹創新高

英國零售協會週二(3月28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英國三月整體商店的價格通脹率為8.9%,超過二月的8.4%。其中食品的通脹率達到了15%,是1977年以來的新紀錄,也是推高零售通脹的主要因素。

削減開支 迪斯尼今年將裁員七千人

路透社報導,迪斯尼週一(3月27日)宣布為了控制開支,今年早些時候將裁員七千人。需求放緩和同業競爭已帶給迪斯尼巨大損失,裁員將影響到迪斯尼的媒體和娛樂,主題公園,以及體驗和產品等部門。

馬斯克的大腦植入芯片公司擬做人體實驗

路透社3月2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大腦植入技術公司Neuralink已經和美國大型神經外科治療機構合作,以便在獲得FDA許可後,進行大腦植入技術的臨床試驗。

刑警:ChatGPT或被濫用 有法律道德隱憂

歐洲刑警組織週一提出警告,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可能會被罪犯濫用,加劇了此類技術法律和道德方面的擔憂。例如,ChatGPT快速生成對話和文本的能力,將為網絡釣魚帶來便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