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答議員ChatGPT問題 岸田文雄:我的答案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在下議院接受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質詢,這是日本憲政史上,首次有人工智能參與議會質詢問答。

週三,日本下議院議員中谷一馬要求ChatGPT模擬議員向岸田首相提問。

眾議院立憲民主黨議員中谷一馬:「如果你是日本眾議院議員,你想在議會向首相岸田文雄提出什麼問題?」

中谷一馬說,電腦顯示的問題是:日本如何應對下一波傳染病危機?當地政府和醫療人士的意見是否得到充分反映?

岸田首相現場作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收到了一些意見和請求,要求明確政府工作組負責人行使權力的情況和要求。我認為這個法案已經修改,以充分回應(相關方)意見和要求。」

中谷議員讀出了OpenAI自己的答案:我們收到了來自地方政府和醫療領域相關人士的許多建議,正在努力實現這些意見。

對比人工智能,岸田認爲自己的答案更好,有更多細節、更符合實際情況。

岸田文雄:「所以我覺得我的回答更能反映實際情況(比 ChatGPT 的回答)。」

這次是人工智能技術首次參與日本國會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