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遭遇狂風和沙塵襲擊 北京天昏地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落幕的第二天,北京遭遇強風和沙塵暴的襲擊,天昏地暗。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遭遇狂風和沙塵襲擊 北京天昏地暗

3月14日,中共兩會落幕第二天,北京市遭遇狂風和沙塵暴襲擊,天昏地暗。

官方一度發布天氣預警,北京部分地區陣風可達10級。

北京市民上傳的視頻顯示,在北京市的街道上,許多摩托車被狂風掀翻,地上飛沙走石,就連路邊懸掛的紅燈籠都被吹扁。

現場民眾:「都吹成這樣兒了。」

現場民眾:「10級大風,聽這風聲。」

當天,沙塵暴同時襲擊北京,空氣重度污染。

北京民眾:「今天北京沙塵暴啊,」

「太陽慘白慘白的。」

「我們今天都在吃土,吃土的日子還在後頭呢,以後土也沒了,就得吃灰了。」

重慶一魚塘驚現神祕大坑 吞噬兩萬斤魚

3月14日凌晨,在重慶市北碚區天府鎮文星村,一個魚塘內突然出現直徑十多米的深坑,裡面的水和近兩萬斤魚一夜之間消失。

知情人:「兩萬斤那個觀賞魚吧,就凌晨不知道幾點,塌陷了嘛,裡面還有船,一個小船也被吸進去了。」

當天中午11點左右,魚塘邊的一棟小房子也發生垮塌。官方稱,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實際情況不明。

四名中共廳官同一天被查 20官員落馬

中共兩會落幕第二天,3月14日,一天內有四名正廳級官員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另有20名官員落馬

這四名正廳級高官分別是:

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原黨委書記趙世洪;
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原黨組書記、廳長陳平;
南方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陳敏生;
廣西醫療保障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忠平。

中共上將錢國梁病亡 訃告延遲發布

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大爆發以來,大量中共高官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部分死者的訃告被有意推遲發布。

3月15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上將、原瀋陽軍區司令員錢國梁2月15日病亡。錢國梁去世的第二天,中共退休高官,原國內貿易部副部長、黨組成員馬毅民病亡。

雖然中共宣布防疫「勝利」,但在兩會期間,至少有12名中共官員和名人死亡。包括:

3月12日,中共人民出版社前社長、總編輯薛德震病亡;
3月12日,中共黨員、著名民商法學家、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覃有土病亡。
3月9日,中共福建省委原副書記,原福建省人大主任、黨組書記袁啟彤病亡。
3月6日,中共黨員、毛澤東的警衛林增升在北京病亡;
3月6日,中國著名物理學家、量子力學教材作者曾謹言病亡。

網民街頭採訪視頻走紅 遭當局封號

大陸網民「戶晨風」因「100元購買力」系列報導在網上爆紅。3月14日,他在街頭隨機採訪了一位78歲的老婆婆,視頻播出後,帳號突然被封禁。

受訪老婆婆:「幹家務那陣,才300塊錢一個月。」

老婆婆邊說邊抹眼淚。

「我也沒吃過肉,吃米麵。」

戶晨風:「婆婆你一個月養老金是108(元,人民幣),是吧?」

老婆婆:「嗯,107。」

戶晨風:「你現在每個月除了107塊錢,還有其它收入嗎?」

老婆婆:「沒啥收入。」

目前,戶晨風的抖音帳戶也已經被註銷。

中國女演員被困北京酒店廁所 逃脫後報警無果

3月13日,大陸女演員林琳奇在微博上實名舉報,麗思卡爾頓酒店危害其人身安全。她在視頻中講述了(去年)12月29日下午發生的驚悚一幕。

林琳奇:「順手帶了一下衛生間的門,這個門無論如果都打不開了。」

林琳奇說,她被困在酒店衛生間達三個多小時,後將門鎖破壞成功逃出,報警後至今沒有結果,她還患上了後遺症。

3月14日,當事酒店公關部回應媒體,正在做詳細調查,其它情況暫時無法告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