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亭搖身一變成甲流亭 抗原火爆 瘋搶脫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中國各地發熱患者暴增,人們熟悉的「核酸檢測」則是換了個形式,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價格成倍翻漲,民怨沸騰。

河南民眾:「是不是快忘了做核酸檢測是個什麼感覺了呀?但是呢,核酸檢測好像剛剛遠去,這不,甲流檢測它又來了,甚至不少之前的核酸檢測亭呢,又搖身一變變成了甲流檢測亭。 」

有民眾在網上透露,「北京甲流嚴重,很多同事都中招了」。還有民眾直言,「北京甲流的症狀與新冠類似」。輿論質疑,當局宣稱新冠抗疫勝利後,現在流行的,或許只能是所謂的「甲流」。

中國各地發熱患者暴增至今,快一個月,「核酸檢測」則是換了個形式,又回到人們的視野,價格更是成倍翻漲,引起民怨沸騰。

河北民眾:「甲流抗原的售價超過了新冠抗原的十倍,有些地區已經超過了三十倍。甲流抗原這個詞昨天在某平台搜索量一天就超過了666萬次。而山西臨汾的村醫,向人民日報記者介紹,這一波,他們那至少有20%的村民感染了甲流。目前甲流抗原火爆,已遭瘋搶脫銷。」

安徽民眾:「現在學校的孩子,幾乎每個班級都有一半缺課在家(生病)。有的學校直接停課了。然後呢?你們看一下檢測的場景又是這樣子。我今天看到有媒體報導說長春、四川、北京這些城市有多家醫院,他們每次對甲流、乙流每次檢測的費用最貴的醫院是一百九,最便宜的醫院是八十到九十,還有浙江岱山做一次能出六項結果,有的就是以前核酸的檢測點,現在成了甲流、乙流的檢測點。還有的城市,甲流乙流檢測點,還推出了24小時檢測機構。你們說怎麼感覺甲流、乙流的核酸檢測,怎麼很像以前的新冠剛開始的階段呢?」

也有民眾認為,「甲流檢測」毫無疑義,但很多家長卻無奈地表示,學校需要提供檢測證明,才允許學生返校。

河南某學校老師:「返校得拿那個甲流、乙流證明,還得拿那個核酸陰性證明。有的家長都嫌麻煩呢。」

河南民眾:「三個證明全部齊全的話,(孩子)才可以送到學校。」

陝西民眾:「這兩天學生請病假返校,必須要帶一個陰性檢測報告。農村人在這生活壓力也大,你看這又是花錢,你真的想不到,就是花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