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加強槍枝管制 專家指出法令或無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本週,拜登總統訪問了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並發布了包含加強購槍者背景調查的行政命令。由於加州在《紅旗法》實施下仍出現多起槍擊案,引發專家質疑法令的幫助。一起來看。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二到訪加州,並宣布一項槍枝管制的行政命令。

對此,有專家認為,加州已有《紅旗法》,調查購槍者背景等相關的信息,更多的槍枝管制法並不是辦法。

預防犯罪研究中心主席John R. Lott Jr.:「諷刺的是,他(拜登)到訪加州,那裡剛發生了一系列大規模公共槍擊事件。加州大型公共槍擊案數量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他們已經有了攻擊性武器禁令,這也是他所呼籲的,基本上,他所呼籲的一切加州都已經有了,但他們卻有非常高的大規模公共槍擊事件發生率。」

洛特(John R. Lott Jr.)指出,大部分犯罪分子不會遵守槍枝限制,在公共場所犯案。

John R. Lott Jr.:「你看看美國94%的大規模公共槍擊事件發生在禁槍區。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殺手可能很瘋狂,但他們並不愚蠢。」「他們會去受害者不容易保護自己的地方犯案。」

而拜登表示,他的行政命令不僅僅是禁槍。

拜登:「行政命令還擴大了公眾對《紅旗法》的認識活動。」「我們需要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支持,以及(對)悲痛和創傷(的支持)。」

不過,洛特認為,除了《紅旗法》外還有更好的選擇,例如非自願監管法律(involuntary commitment laws)。

非自願監管法律為,如果擔心某人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危險,經過警察與專家的精神健康等專業評估,並舉行聽證會等程序後,在最極端請況下可以把他送入監獄。

洛特指出,相比之下,《紅旗法》在大部分的情況是為了防範自殺。

John R. Lott Jr.:「簡單地說,《紅旗法》唯一的作用就是奪走人的槍。沒有涉及心理健康護理專家。」「如果他們真的認真對待自殺或傷害他人等問題,就應該去宣傳已經有的非自願監管法律,如果人們需要什麽,就應該利用這些法律。」「他們並不了解《紅旗法》是如何從所謂的非自願監管法律中改變的。如果你去問人們,若被告知在槍枝被拿走前,沒有聽證會,而且在這過程中沒有精神健康護理專家參與,那麽你對這些《紅旗法》的看法是否會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