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推翻紐約控槍法 參眾兩院通過槍枝管制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四以6:3票,推翻了紐約州的百年控槍法。美國參、眾兩院,週四和週五則分別通過一項槍枝管制法案

紐約州法案自從1913年起要求個人獲得許可證後,才能在自家以外的地方攜帶手槍。美國最高法院在週四,以6:3票推翻了這個法案,維護了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民眾的擁槍權

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首席顧問杜彼得:「我們必須承認我們自己是美國人,我們必須要跟循我們的憲法。那麼憲法上,它的確給大法官賦予了權力。」

然而,美國參議院則在週四晚,以65比33票通過一項槍枝管制法案,贊成者包括參議院全體民主黨議員50人,以及15名共和黨人。

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這並非根治美國槍枝暴力的萬靈藥,但它朝著正確方向邁出早該邁的一步。」

法案將加強對21歲以下青年槍枝購買者的背景審查,並鼓勵各州沒收危險人士所持有的槍枝。

週五,該法案在聯邦眾議院,以 234 :193票通過,民主黨人全數支持,接下來法案將送交給總統拜登 (Joe Biden),如果他簽署,將正式成為法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