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槍擊案頻發 加州民眾談槍枝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週三(25日)晚,蒙特利公園市舞星舞蹈學校前,數百人再次前來悼念遇害者。針對這起華人區大型槍擊事件,部分民眾也表達了對槍枝管控的看法。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Vanessa Leung:「槍擊案發生在蒙特利公園市,讓人深感悲痛。這個社區安靜,人們有禮貌、善良。我為受害著家屬深表遺憾。」

在週三的燭光悼念會上,約200位民眾自發來到現場,悼念不幸遇難的11名死者。

對於接連發生的槍擊案件,不少民眾開始審視槍枝管制的問題。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Shaofei Zhang:「管控(槍枝)呢是應該,而且這些槍枝有些都是自動改裝的,半自動步槍,這種都是非常致命的武器。」

記者:「所以你們也是希望(政府)能夠管制這些非法槍枝,幽靈槍。」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Qiaohong Wang:「對對!是管壞人,不是管好人。我覺得好人也應該有槍。壞人拿了槍怎麼辦,你(好人)要反擊啊。」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Vanessa Leung:「我對人們擁有槍枝沒意見,但(政府)須盡可能多地進行所有的背景調查,在民眾擁有槍枝之前。」

也有民眾擔憂,政府的背景調查不能完全確保一個人的心理健康。

舞星舞蹈學校前老師Dlitriy:「我認為人們不能確保一個人心理狀態是否穩定,我認為民眾擁槍是不正確的。」

現場民眾Paul Cole Padilla:「人們可能買了槍,一年或一天完全沒問題,但第二天或第二年,接下來十年間可能就丟了。這就是為什麼槍枝是致命的武器。真正的解決方案就是完全禁槍。」

美國步槍協會安全官指出,全面禁槍只能管住守法的民眾。

美國步槍協會安全官劉大衛:「歹徒他要用的槍他可以在街道上面(非法)買,他去偷別人或從外州帶進來,他不需要去守這些槍法。」

他認為政府應該努力解決民眾的心理問題。

美國步槍協會安全官劉大衛:「我覺得我們州政府應該注意一下是不是這些人的精神出了問題。傷害這些無辜者的不是那把槍,而是那個人。而且他今天假如真的想要去傷害人的話,我相信他不一定要用槍。點油啦,把那個房子燒了,或其它的方法,用車子撞,一樣可以傷害到人。」

他也認為市面上的很多暴力遊戲,也會用虛擬世界誤導青少年,使他們小覷了開槍傷人的嚴重性。

目前,美國各州對槍枝的管理程度有所不同,民主黨人掌控的加州強烈支持禁槍。州長紐森週三也公開批評,美國保護擁槍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是一項「自殺」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馬善存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