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加强枪支管制 专家指出法令或无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本周,拜登总统访问了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并发布了包含加强购枪者背景调查的行政命令。由于加州在《红旗法》实施下仍出现多起枪击案,引发专家质疑法令的帮助。一起来看。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二到访加州,并宣布一项枪支管制的行政命令。

对此,有专家认为,加州已有《红旗法》,调查购枪者背景等相关的信息,更多的枪支管制法并不是办法。

预防犯罪研究中心主席John R. Lott Jr.:“讽刺的是,他(拜登)到访加州,那里刚发生了一系列大规模公共枪击事件。加州大型公共枪击案数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他们已经有了攻击性武器禁令,这也是他所呼吁的,基本上,他所呼吁的一切加州都已经有了,但他们却有非常高的大规模公共枪击事件发生率。”

洛特(John R. Lott Jr.)指出,大部分犯罪分子不会遵守枪支限制,在公共场所犯案。

John R. Lott Jr.:“你看看美国94%的大规模公共枪击事件发生在禁枪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杀手可能很疯狂,但他们并不愚蠢。”“他们会去受害者不容易保护自己的地方犯案。”

而拜登表示,他的行政命令不仅仅是禁枪。

拜登:“行政命令还扩大了公众对《红旗法》的认识活动。”“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支持,以及(对)悲痛和创伤(的支持)。”

不过,洛特认为,除了《红旗法》外还有更好的选择,例如非自愿监管法律(involuntary commitment laws)。

非自愿监管法律为,如果担心某人会对自己或他人造成危险,经过警察与专家的精神健康等专业评估,并举行听证会等程序后,在最极端请况下可以把他送入监狱。

洛特指出,相比之下,《红旗法》在大部分的情况是为了防范自杀。

John R. Lott Jr.:“简单地说,《红旗法》唯一的作用就是夺走人的枪。没有涉及心理健康护理专家。”“如果他们真的认真对待自杀或伤害他人等问题,就应该去宣传已经有的非自愿监管法律,如果人们需要什么,就应该利用这些法律。”“他们并不了解《红旗法》是如何从所谓的非自愿监管法律中改变的。如果你去问人们,若被告知在枪支被拿走前,没有听证会,而且在这过程中没有精神健康护理专家参与,那麽你对这些《红旗法》的看法是否会改变。”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