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訪加州槍擊案華人社區 頒控槍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美國加州的一個華人社區,在黃曆新年期間發生槍擊案,引發廣泛關注 。拜登總統今天前往當地,呼籲加強槍支管制。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二,拜登總統前往位於南加州的華人社區蒙特利公園市,表示要加強槍支管制,以減少槍枝暴力事件。

美國總統拜登:「要禁止突擊性武器,再禁止它,現在就要這麼做。我們受夠了 ,(請國會)行動,幹件大事吧。」

蒙特利公園市在農曆新年期間發生了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導致11人死亡。而拜登在週二簽署行政令,要增強購買槍枝時的個人背景審查。

這份行政令能阻止壞人獲得武器,但「美國擁槍者」組織發言人對新唐人表示,管槍不管人,將無法真正從源頭杜絕槍擊案的發生。

美國擁槍者」組織發言人路易斯·巴爾德斯:「拜登政府聲稱是武器導致了犯罪,並不是這樣的,是犯罪分子在犯罪,但有些檢察官拒絕追究犯下暴力罪行的犯罪分子。」

該組織還補充說,應保護守法公民擁槍的憲法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