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歲兒童白肺住進ICU 網民:新冠還是甲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中共宣稱的「流感」繼續爆發,民衆懷疑是否又一波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官媒稱,浙江一名9歲孩子感染「甲流」,發燒一天成「白肺」。網民紛紛表示質疑。

中共官媒報導,本週一(3月6日),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發熱門診接診患者近4000人,其中一半多是感染「甲流」。一名9歲男孩感染「甲流」後住進ICU,送診前已經發熱一天,出現了意識障礙,肺部CT顯示大片變白。

報導說,在浙江省人民醫院,成人「甲流」患者也在增加,占到發熱門診量的三分之一。

相關報導引發大量微博網友質疑:「到底是第二波(疫情)還是甲流,甲流傳染性沒這麼強。」「很嚴重啊!真不是第二波麼?是因為得過新冠抵抗力都降低了!」「西安有個小孩,得白肺了,得白肺不跟上次一樣嘛,流感和新冠有沒有什麼區別,對不對?」

兒童發燒變「白肺」的案例不止一個。網傳消息稱,還有4歲兒童出現「白肺」症狀。

中國專家稱,這次「甲流」感染主要症狀是持續發燒,肌肉酸痛,嗓子疼等。民衆質疑,這與中共病毒感染類似,官方所謂的「甲流病毒」到底是否中共病毒新變種。

有網民爆料,自己孩子出現全身抽搐、高燒驚厥、嘔吐等症狀。

網傳視頻顯示,目前大陸多地醫院人滿爲患,醫療系統超負荷。特別是兒童醫院,情況更爲嚴重。大陸專家說,這輪「甲流」高峰仍未到來。

日前網傳視頻顯示,長春一家醫院爆滿,醫院實在看不過來,早上8點半就停止掛號了。

上海兒童醫院也人滿為患,感染的孩子持續高燒。

河南南陽鎮平縣人民醫院也擠滿了患者,很多是孩子。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