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祖墳24小時專人看管 周永康落馬前祖墳被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李強上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後,其家族的事情也引輿論關注。據報,在中共二十大後,原本可進屋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圍全部用鐵網圍擋。而李強的祖屋、祖墳還有專人24小時看管,嚴禁村外人靠近。

3月11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上,李強被任命為新一任國務院總理。

李強曾任浙江省省長、江蘇省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等職。在2022年10月的二十大上,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現年63歲的李強,是浙江省溫州專區瑞安縣曹村鎮東岙村人。

香港《明報》報導,去年中共二十大後,原本可入屋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封禁。村落周圍用鐵網完全圍擋,任何能抵達祖屋的道路晝夜有人值守,靠近拍照便會被驅趕。老宅門前平地上架滿了監控設備,再無閒人能靠近。

不少村民透露,2017年任上海「一把手」以前,李強在每年的大年初三都會回村,到祖屋後山的母親阮秀蓮墳上祭拜。

村民說,他們說滿山的墳中,「有人把守的,就是李強家的」。據稱李母和李家先祖墳墓,如今每一座都有專人24小時看守,嚴禁村外人靠近。

報導說,去年6月上海封城結束後,李強也曾回村拜墳。村裡的老人都說,李強回鄉較低調,很多時「只帶一名便衣」隨行。而李強父親唯一的親哥(李強大伯),其家族至今仍居村內。

在馬嶼鎮主街道三馬東路上,一棟聯排四層白色小樓,多名鄰裡稱,這裡至今仍屬李強父親的產權。該址門前架有大量監控鏡頭,部分設備可追蹤拍攝過路者。

附近居民指,事因前兩年該址門前曾發生人為破壞樹木事件,戶主「覺得風水不好」,後來當局在此安裝大量攝像頭保護。

周永康祖墳被挖

中共對外向來宣講所謂「無神論」,但中共官場「迷信」風水、命理的事件普遍存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大修祖墳,但其祖墳被挖後不幾年就落馬。

大陸財新網曾報導,上世紀90年代,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的周永康,曾請一個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稱其做官之後都是副職,是因為祖墳有問題。周永康於是數次打電話,叮囑兩個弟弟修墳。

1995年左右,周永康老家厚橋鎮派人為周家擴墳,砍掉周圍一些桑樹,種上了四棵無錫市樹樟樹。同年6月,周家為先祖、先祖父母,立了三塊碑。

隨著周永康的官越做越大,周家祖墳也熱鬧起來。每至清明,掃墓者絡繹不絕。掃墓時,周家人多半陪著,掃墓者臨走時,一般叫周家人「跟周首長講一聲」。

2009年,當地政府在周家祖墳修了一條青磚小路,並整修了周家祖墳,外砌半米高的石牆,圍成近圓形,占地約120餘平方米,園內也以青磚鋪地。

2009年秋天一個雨夜,周家祖墳突然被人挖了洞。當時,周永康已任正國級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家祖墳被挖不僅驚動了無錫警方,而且還驚動了江蘇省公安廳、上海公安局,即使是中共公安部也如臨大敵,但該案至今未偵破。

周家祖墳被挖後的第四年,2013年12月,周永康被中共當局內部調查;2014年7月29日落馬,2015年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