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台言論談老調 陸委會:扭曲事實矮化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中共兩會13日閉幕,中共黨魁習近平以及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都提到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但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中共的本質是矮化台灣、扭曲事實,呼籲北京尊重民主民意。

中共人大會議閉幕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他就職後的第一場中外記者會,按慣例回答一家台媒提問,重申在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下推動與台灣往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王美惠:「這個統一協商你的角色,你認為這是什麼?坦白講,當然是一種統戰,我們自己做為他們的鄰居,我們如果跑不掉,我們要小心謹慎來應對。」

現年63歲的李強,沒有當過副總理,但在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是習的秘書長。陸委會除了示警中共的兩手策略,針對習近平開啟第三任中共領導人任期,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邱太三表示,中共的對台基調,就是所謂的促統促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我想它們還是沒有看到整個台灣人民重要的核心所在,也就是說我們希望他們能尊重台灣的主權跟領土,更重要的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機制。」

陸委會聲明表示,「兩岸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與台灣朝野共識,中共對台政治主張的本質是矮化台灣、片面扭曲事實,呼籲北京當局理性判斷情勢、尊重民主民意,負責任地維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