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家軍全面掌權 習近平是喜是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中共在2023年的「兩會」上完成了領導層換屆,習近平繼續擔任國家主席,而他的親信也都獲得了重要位置。這對習近平是喜還是憂呢?請看專家的分析。

中共當局重要職位都已塵埃落定,曾擔任習近平祕書長的63歲李強成為中共第八任國務院總理;在習近平的第一個任期擔任組長部長的趙樂際升任人大委員長;從未主政過任何一個省市的60歲的丁薛祥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曾是習近平的下屬的68歲何立峰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負責處理中國的經濟、金融和工業事務。

年齡已達73歲的習近平密友張又俠繼續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在福建的舊部王小洪則掌控刀把子。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指出,中共每年一次的兩會只不過是在製造一個所謂的民主的表演秀。而中共最近搞的目的無非兩點:一點就是把權力更加集中在習近平的手上;另一點就是以黨代政,把更多的權力直接由中共組織來行使,如加強對金融機構的控制,全國恢復供銷社,成立國防動員委員會等,目的是讓中國進入臨戰狀態。

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原因就在於他執政這十多年以來,他的內政外交幾乎是全部呈現出一個大崩潰、大失敗的狀態。而現在最讓他焦慮的是什麼?就是美國最近又提出來要就新冠病毒溯源追責。」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3月10日無異議通過法案,要求美國行政當局解密有關COVID-19起源情報。這將成為美國法律,因為即使拜登拒絕簽署,該法案也會在十天內自動生效成為法律。據信這些情報涉及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問題的研究。

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在《每日郵報》撰文說,「三年前,我宣布新冠幾乎肯定來自中國的武漢實驗室。現在全世界終於承認了這個真相。」

袁紅冰透露,有中共黨內良知人士告訴他,中共病毒在2019年的秋季前就已經開始流行。武漢市委、湖北省委把消息報給了中央。但中央的批示是,對中共病毒要對內採取防控措施,對外不要公布。這直接造成了病毒荼毒中國,肆虐全球,導致幾百萬人死亡。

袁紅冰:「中共暴政包括習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迎接國際上湧來的驚濤駭浪。一旦美國和國際社會重新追責,習近平將不惜發動台海作戰來做拚死的一博。」

中共黨內良知人士還透露,中共已經對明年台灣大選、美國大選做出干預準備,一旦不成,將在2025年春季發動台海戰爭。

這次習近平的親信應勇擔任中共最高檢察長,也讓外界比較意外。因為2022年3月,應勇因年齡原因卸任湖北省委書記,已經退居二線。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這表示習近平雖然大權在握,但缺人手,只有求助於如說像張又俠、王毅、應勇這些老人。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一方面,就是習近平對人家不放心。另外一個方面原因是什麼呢?大家都認為習近平坐不長,中共的派系那些人都是人精,極端聰明的人,一看習近平這個架勢,自己投到他的懷抱裡,不一定被重用,反而還不一定被他看上眼,那我為什麼還投呢?」

袁紅冰表示,中共的統治主要靠著兩大系統,一個是中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形成的現代超級錦衣衛,對幾千萬官員管束;另一個就是通過王小洪和陳一清所主持的公安和國安部門對普通民眾進行特務統治。

袁紅冰:「現在習近平面臨的最大的一個危機就是,他掌握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權力,但是他的個人威信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際都跌到了谷底。這樣一種反差將會給他造成巨大的政治危險。」

袁紅冰指出,習近平個人的權威,根本不足以支撐他的權力。而他周圍聚集的一群人,在治國理政上都是庸才,所以中共無論在國內還是國際上的政治危機,都已病入膏肓,無可救藥。

採訪/駱亞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