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歡慶國旗日

【新唐人】7月24日是烏克蘭的國旗日,當地民眾在首都基輔市政府前舉行了大型的文藝活動,慶祝烏克蘭國旗的誕生。

烏克蘭民眾歡聚基輔市政府前慶祝了國旗日。基輔市長等多名政要及藝術界人士出席了這次慶祝活動。活動最開始是奏國歌,而后是歌手和舞蹈團体的表演。他們大多數人身穿烏克蘭民族服裝。其中烏克蘭民歌演唱及民族舞蹈表演獲得了民眾熱烈的歡迎。

基輔市市長列昂尼德•切爾諾韋茨基說:“我們藍黃旗幟已經飄揚了16年了,這證明我們已經受到了全世界人的認可”。

烏克蘭國會議員伊万•扎耶茨回憶16年前首次慶祝國旗日時候的情況,他表示,當時大約有10万民眾參加了集會,電車頂上坐滿了人,樹上爬滿了人,大家都非常興奮。他說:“因為國旗的問世象征著烏克蘭徹底的獨立”

烏克蘭藝術家代表列奧波利特•亞申科表示,在1990年烏克蘭國旗設計完成之后沒有馬上公布,因為當時烏克蘭人怕蘇聯共產党搞破坏。他說:“但是為了未來烏克蘭擁有真正民主、自由。在拖延了一個月后才決定公開。”

1990年7月16日烏克蘭議會通過了《烏克蘭國家主權宣言》,并在一個星期之后的7月24日被正式确定了烏克蘭現在這种上藍下黃兩种顏色組成的國旗。而后于1991年8月24日,烏克蘭政府發表的國家獨立宣言,正式宣布脫离蘇聯獨立,改國名為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尼蒙克、楊一烏克蘭基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