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議長訪烏克蘭 支持追究戰爭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歐洲議會議長梅索拉週六(3月4日)到訪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表示支持追究俄羅斯的戰爭罪行。

梅索拉與澤連斯基在會面時,討論了落實烏克蘭和平進程以及加強援助等事宜。梅索拉認爲,歐洲向烏克蘭提供的超過2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仍然不足,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加強防衛,並需要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期望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能夠在今年開始。

烏克蘭當局於3月3日至5日在利沃夫市組織召開「正義聯合」會議,尋求國際合作,為俄羅斯及其領導人建立一個戰爭罪法庭。

歐洲議會議長梅索拉在簡報會上表示,那些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人「需要付出代價」。

歐洲議會議長梅索拉:「首先是收集證據,然後起訴他們。這不再是怎麽做的問題,只是時間問題。這是關於將責任人繩之以法,包括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否則,我們將不會有和平。」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週五(3日)也突然第二次訪問烏克蘭,與總統澤連斯基一起參加了「正義聯合」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