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WTA首冠 烏克蘭女將:獻給家鄉奮戰同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烏克蘭網球女將柯絲堤雅克今天擊敗俄羅斯對手,拿下生涯第一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賽事冠軍。她賽後表示要將冠軍獻給國家以及「所有正在奮戰和垂死的人」。

法新社報導,20歲的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在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進行的奧斯汀公開賽(ATX Open)女單決賽中,以6比3、7比5擊敗俄羅斯選手葛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後,倒在場上啜泣。

世界排名52的柯絲堤雅克在頒獎儀式中說:「以我目前處境來說,贏得這座冠軍意義非凡。」

「我想把冠軍獻給烏克蘭,獻給所有目前正在奮戰及垂死的人。」

在掌聲和歡呼聲後,柯絲堤雅克補充道:「當然,無論什麼時候,這都是非凡的一刻。」

柯絲堤雅克過去即坦率批評網壇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上的因應,說光是反戰的陳腔濫調是不夠的。

1月打澳網時,柯絲堤雅克點名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父親,說看到對方與一名拿著一面印有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像旗幟的球迷合影,讓她「非常難過」。

柯絲堤雅克在打美網時,也曾拒絕和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握手。

去年2月,白俄羅斯允許俄軍取道白俄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全球體壇抵制,不准兩國選手代表國家參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