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疑雲再現 襲擊者指向親烏團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對去年北溪管道爆炸的調查最近有了新的突破。3月7日, 美國和德國的媒體都報導,這場蓄意破壞可能與親烏克蘭團體有關,但烏克蘭否認介入。

《紐約時報》週二(3月7日)報導,美國官員的最新情報表明,一個親烏團體實施了北溪天然氣管道的襲擊,共有五男一女,使用偽造護照租用了遊艇,遊艇所屬公司為烏克蘭公民所有。

報導稱,審核情報的官員相信,北溪管道的襲擊者最有可能是烏克蘭或俄羅斯籍公民,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但知情人也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或高級政府官員參與了這一行動,也沒有透露是如何獲得這一情報。

消息傳出後,烏克蘭當局立即否認參與其中。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 Vadym Prystaiko:「我們相信我們沒有參與其中。我不僅僅是在說技術上這樣做有多困難,我想說這完全違背了我們自己的利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表示,由德國、瑞典和丹麥牽頭對北溪管道的調查還在進行中,美國政府將等待他們的調查結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我們不會對任何潛在發現或結論發表評論。」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誰應對去年北溪管道襲擊事件負責,因為調查尚未結束。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無法確定幕後黑手。正在進行全國性調查。」

德國政府則認為,應謹慎對待《紐約時報》的報導,因為此前已有「栽贓嫁禍」的先例。

去年9月,在波羅的海海域的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事後,德國、丹麥和瑞典均各自展開了調查。當時曾有歐洲官員將事件歸咎於俄羅斯,但也有觀點認為這是歐美國家嫁禍俄羅斯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