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疑云再现 袭击者指向亲乌团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对去年北溪管道爆炸的调查最近有了新的突破。3月7日, 美国和德国的媒体都报导,这场蓄意破坏可能与亲乌克兰团体有关,但乌克兰否认介入。

《纽约时报》周二(3月7日)报导,美国官员的最新情报表明,一个亲乌团体实施了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袭击,共有五男一女,使用伪造护照租用了游艇,游艇所属公司为乌克兰公民所有。

报导称,审核情报的官员相信,北溪管道的袭击者最有可能是乌克兰或俄罗斯籍公民,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但知情人也强调,没有证据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或高级政府官员参与了这一行动,也没有透露是如何获得这一情报。

消息传出后,乌克兰当局立即否认参与其中。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 Vadym Prystaiko:“我们相信我们没有参与其中。我不仅仅是在说技术上这样做有多困难,我想说这完全违背了我们自己的利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则表示,由德国、瑞典和丹麦牵头对北溪管道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美国政府将等待他们的调查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我们不会对任何潜在发现或结论发表评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谁应对去年北溪管道袭击事件负责,因为调查尚未结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无法确定幕后黑手。正在进行全国性调查。”

德国政府则认为,应谨慎对待《纽约时报》的报导,因为此前已有“栽赃嫁祸”的先例。

去年9月,在波罗的海海域的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事后,德国、丹麦和瑞典均各自展开了调查。当时曾有欧洲官员将事件归咎于俄罗斯,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是欧美国家嫁祸俄罗斯的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