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就北溪管道洩漏提供最新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說,美國沒有參與上個月北溪管道的爆炸事件。

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美國與爆炸事件「毫無關係」。

「這只是俄羅斯的宣傳和虛假信息」,柯比在週二(4日)晚間的採訪中說,「我們知道這是一次破壞行為,但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但是,很明顯,這是一次破壞行為。」

上週,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破壞管道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可以一勞永逸地消除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柯比補充說,美國官員還沒有確定誰是上週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沒有任何團體或國家聲稱對此事負責,而北歐國家的政府表示,破壞是由爆炸造成的。

「只要看看俄羅斯自這場戰爭開始至今的7個月裡的所作所為就知道了,那就是將能源武器化。」他說。

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否認了對其破壞管道的指控,並指出這些管道中有俄羅斯天然氣

有可能修復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上週末表示,從技術上講,恢復破裂的北溪天然氣管道海上基礎設施,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件。當然,从技術上说有可能可以恢復基礎設施,這需要時間和適當的資金。我確信會找到適當的可能性。」諾瓦克說。

上週,在丹麥和瑞典附近的波羅的海,北溪1號和2號管道總共發現了四個洩漏點,氣體壓力的大幅下降導致了管道破裂。

丹麥能源局週日表示,已被北溪股份公司(Nord Stream AG)告知,北溪1號管道已經恢復了穩定的壓力,該管道曾經是俄羅斯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最大單一路線,這表明最近一次洩漏造成的天然氣溢出已經停止。

原文:Top Biden Admin Official Provides Update on ‘Sabotage’ Attack Against Nord Stream Pipelin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