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記者會秦剛「做秀」 延續中共「戰狼」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中共新任外交部長秦剛週二(3月7日)舉行上任後的首場記者會,再次宣示了中共的「戰狼外交」做派。

整場記者會進行約兩個小時,秦剛回答了14個問題。涉及近期熱點,如中美氣球風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問題等。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我知道今天肯定要問到台灣問題」,「台灣是中國領土⋯⋯」

只見秦剛作秀一般,手舉中共「憲法」念了起來,同時不忘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不可過跨越的第一條紅線。

時事評論員王赫:「那個秦剛呢,他就是演戲。他要演得出點彩,就拿憲法來當作道具。其實中共這部憲法本身就是個笑話,是個四不像的東西。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就是個正常社會裡面,對這種憲法都是嗤之以鼻的。這套假的憲法假的法治,只能是自暴其醜。」

台灣當局也迅速對秦剛的作秀予以堅定駁斥。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建:「民主與威權無法共存,民主的台灣與共產中國互不隸屬,這是再清楚簡單不過的事實。」

過去一個月,中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上,態度逐步由曖昧轉為明確。週二,秦剛進一步亮名中共立場,繼續與俄羅斯抱團,對抗西方。

秦剛:「世界越是動盪不安,中俄關係就越要穩步前行。」

而一句中俄友誼走出了「國際關係的典範」,被網友嘲笑「恬不知恥」,「跟俄羅斯侵略者狼狽為奸,還自稱是樹立了新型國際關係的典範」。

也有網友嘲諷,「你不如直接軍援俄羅斯,這樣還光明磊落一點。」

王赫:「美國現在也恰恰是在這點上掐住中共。你要是邁出(軍援)這一步,就給你實質性的懲罰。所以現在全世界其實都在看中共的好戲,被大家當成一個笑話。」

而在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上,秦剛也花了整整10分鐘,來批評美國,並将中美關係形容为「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

秦剛:「中國的外交官必須與狼共舞。」

上任後的首場發布會上,秦剛顯然保持了中共外交部一貫的「戰狼」作派,也令外界預期,中共與西方國家間的緊張關係還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