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報復徒勞 美國一周內兩波軍售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上週,美國國務院批准了三項,對台灣的軍售案。中共外交部回應,要對參與軍售的美國企業,與個人實施制裁。但是,中共的報復聲明,似乎沒起作用,僅僅幾個小時後,美國方面就再度宣布,將向台灣出售20多億美元的「魚叉」反艦飛彈

10月26號,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再出售100套 「魚叉」 飛彈海岸防禦系統,交易總價值約為23.7億美元。

波音公司生產的「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包括最多達400枚的RGM-84L-4「魚叉」 II型地面發射飛彈,最大射程為125公里。另外還有演練用飛彈,100輛「魚叉」發射器運輸車、25輛雷達卡車、技術文獻和培訓設備等。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一軍售案已經知會「國會」,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魚叉」系統提升了台灣對中共的不對稱戰力,在關鍵的制空和制海領域有明顯幫助。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 「我們能夠反制中國大陸的攻擊,要讓他們付出的代價更多的話,他們就不會輕易的對台發動戰爭。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這個魚叉飛彈出售確實能夠提升台灣,特別是在制海能力的效能上。另外還有雷達卡車啊,能夠預先的探知共軍的動向,就能夠提供台灣更多的防衛的時間。」

這是過去一周內,美國推出的第二波對台軍售,也是川普上任後,第九項對台軍售案。

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再次以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並強調,面對中共的軍事擴張與挑釁,台灣會持續加強防衛戰力,維護區域和平。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明台灣島內對這個增加軍購,保護這個台灣的這個民主政治體制的安全,他們這個朝野形成了高度的一致。這是一個讓外界不能低估的事情。實際上它體現的是台灣朝野對保衛台灣安全的一種凝聚起來的共識。也是台湾岛内整个的政治生态变化的一种结果。」

近幾個月來,中共戰機和轟炸機進入台灣防空區的頻率越來越高,中共宣傳片甚至顯示了對台模擬襲擊。

《紐約時報》報導稱,以前不少台灣人習慣在中美之間選擇中立,最近形勢的發展,使他們認識到民主和極權的對抗,只能站在美國這邊。

李正修:「應該說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呀,他的很多作為確實看似是加大了對台灣的壓力,尤其是在國際外交上還有軍事準備上這樣的壓力。可是不可否認他所帶來的反作用力反而更強。不僅讓台灣人民對這個對台統戰更加厭惡,也把台灣推向跟美國更親近,更合作。」

就在上週,美國國務院才剛剛批准對台出售總額18億美元的3項武器裝備案,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丶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與F-16新式偵照莢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6號的記者會上表示,將對參與上周對台軍售案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防務(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雷神(Raytheon Company)等美國企業與個人實施制裁。

而中共的報復話音剛落,美國方面就再次推出新一波的軍售項目。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有可能從不同渠道了解到美國新一輪的對台軍售,希望在正式宣布前給美方施加壓力,但似乎完全沒有效果。

藍述:「西方國家,他一旦把這個公共政策,因為他整個政策的制定過程是透明的,所以說他一旦制定了以後,他就不會再改了。發什麼這種威脅啊,恐嚇呀、聲明啊等等,這些東西都是沒有任何作用的。他不像是中共黑箱操作,他在背後制定了什麼東西啊,說不定這個外面的情況一改,他可能就會去做一些調整。」

《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共的制裁幾乎不會對美國公司產生影響。比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只向北京出售過民用直升機。中國雖然是波音商用飛機的主要市場,但中共制裁針對的也僅僅是該公司的國防部門。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