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將至? 二中全會或醞釀超級內務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二十屆二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會議將審議備受關注的《機構改革方案》。日前有消息指出,中共將成立所謂的「中央內務委員會」,吸納公安部與國安部,打造超級警察機構。分析認為,這個機構一旦成立,習近平將大大加強集權統治,對國家進行全面管控。

香港《明報》日前透露,據傳公安部與國安部將脫離國務院系統,轉為隸屬於新成立的、直屬中共中央的「中央內務委員會」。該內委會還會整合公安、移民、戶籍、交通、反恐、反間諜,甚至民政部的社會組織管理等功能,建立一個超級警察機構。分析認為,這個機構一旦成立,將成為「中國克格勃」、「超級東廠」。

時事評論員王赫:「現在如果當局再次推出內務部這樣的結構,這個事情可能就意味著整個中國未來的走向,中共的獨裁政權對民眾的迫害,在體制上會更加的什麼完備,而且措施會更加的凶殘。」

王赫認為,內務部如果出台,將把全部維穩相關的部門打通,形成一張網。這張網將從網上言論、財務信息,社會信用等方面,對國民會進行全方位的管控。

《明報》還透露,新的內務部將由習近平親信、現任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主管。分析認為,如此一來,「刀把子」大權將被直接送到習近平手中,習近平將能更名正言順的利用「刀把子」,對黨內進行清洗。

在此背景下,中紀委書記李希週五在「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發表殺氣騰騰的講話,格外引起外界注意。李希要求要所謂「清倉起底、刀刃向己、清理門戶」,「真正做到讓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放心」。

王赫:「新官上任三把火,那麼就通過李希上任之後這些人事調整,這些內部什麼刀刃向內,要進行一些處理,使整個中紀委這套班子,就成為黨魁手中的一個如意使用的這麼一個工具,要使它做到絕對放心。」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上台後,已經對政法委進行了多次肅清,而在二十大的成功加冕,更讓其權力達到頂峰。但如今成立內務部的消息,似乎顯示習近平仍對下面的官員極度不放心,所以才要繼續打造超級警察機構,枕著刀把子入睡。

王赫:「在這種中共這種政權裡面,這個黨魁對下面人是不放心,是永遠的事情。」

法律學者、獨立時評人虞平:「因為他建立他政權的方法是用恐怖的方法,所以他就擔心別人會用這種方法來對付他,所以所謂內務委員會的成立,它本身也是一種恐懼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