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結束了又沒結束?中共專家說辭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夕,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在大陸升溫,多地傳出學校停課,學生發燒的現象,然而中共衛健專家卻在此時聲稱,疫情基本上已經結束,引發民眾批評。

2月2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聲稱,「中共整個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勝利,成功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創造了一個典範。」

面對媒體提問,如何理解所謂的「取得決定性勝利」,是否意味著本輪疫情已經結束?梁萬年宣稱,「如果從疫情本身的特點來看,可以說,疫情已經基本結束,但不能說它是完全的結束。」

梁萬年的說法引發大陸民眾憤怒。

大陸民眾顧先生:「他說這個疫情結束了,後面又來一個某些地方還沒結束,等於是前面肯定,後面又否定。他第一個是違反了科學衛生常識,從法律的角度來分析,他是一個不合法的行為,他的表態本身就沒有合法性,沒有合法性基礎。本身你要有事實來證明,他沒有事實也沒有證據,他們就胡說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有網友揶揄,「那到底是結束還是沒結束?」也有人諷刺說,「他這話的意思是可以是結束了,也可以是沒結束。總結說了等於沒說。」

顧先生:「他本身就沒有這種權威的說法,因為在當今的中共體制下,專家也好,權威也好,老百姓認為兩個人裡面可以槍斃一個,為什麼?他們都在忽悠老百姓。現在他們那個誠信跟權威,就是他們說出來的表態,人家都把他們當笑話來看待,所以我覺得是非常可悲的。」

有網友批評說,「他沒說基本結束的代價是上千萬人的死亡,數億人感染中共病毒的後遺症,各地零星散發狀態是否是新毒株?還是復陽?還是疫苗後遺症?也沒提下一波會不會大面積爆發。」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專家不是真正的專家,而是『政治應聲蟲』,隨著高層的指揮棒在起舞。既然政治局發話了取得了所謂的『偉大勝利』,專家就必須呼應這種論調,從醫學上也必須包裝出一種勝利的結論,這對中共裝點門面是必須的。」

由於中共兩會臨近,外界質疑,中共專家的說法是為了迎合高層的需要,才做出這樣好大喜功的結論。

鄭浩昌:「但是梁萬年儘管是一種詭辯,它還是要在醫學上有個立足點,所以這個跟純粹的政治口號是不一樣。所以你才會感覺到一種奇怪的似是而非的東西。而那個政治局的所謂『偉大勝利』純粹就是胡扯,是不需要任何科學基礎的。」

事實上,最近中共病毒和甲流等多種病毒,又開始在大陸升溫。

2月份以來,除了有中共黨官和為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死亡。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多地都有學校傳出,學生出現發熱等症狀,暫時停課

除了最先停課的杭州兩所學校承認出現疫情,其它城市的學校都聲稱學生感染的是甲流,不是中共病毒,但學校要求學生採取類似疫情防範的措施,引發民眾質疑。

大陸網友:「第一次聽說因為甲流停課的,上海、寧波、天津都有因為甲流停課的,我們這有幾個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平時一個班都20多個孩子,這幾天都少了一半,我們當地大學25日也陸續都返校了,目前他們還是暫時封閉管理。」

顧先生:「因為他不透明,因為他封鎖真實情況,不透明又沒有真實性,那麼從法律的角度來講,沒有真實性就沒有合法性,他不公布疫情,隱瞞疫情,又隱瞞各種數據,包括死亡數據,包括感染力,包括各方面測出來的數據,他都隱瞞,那麼怎麼能相信他基本結束了呢?」

另一段網上視頻顯示,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吉林省長春市的醫院裡人滿為患,很多人都在輸液,到處都在排隊。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