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结束了又没结束?中共专家说辞惹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在大陆升温,多地传出学校停课,学生发烧的现象,然而中共卫健专家却在此时声称,疫情基本上已经结束,引发民众批评。

2月2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梁万年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中共整个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胜利,成功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创造了一个典范。”

面对媒体提问,如何理解所谓的“取得决定性胜利”,是否意味着本轮疫情已经结束?梁万年宣称,“如果从疫情本身的特点来看,可以说,疫情已经基本结束,但不能说它是完全的结束。”

梁万年的说法引发大陆民众愤怒。

大陆民众顾先生:“他说这个疫情结束了,后面又来一个某些地方还没结束,等于是前面肯定,后面又否定。他第一个是违反了科学卫生常识,从法律的角度来分析,他是一个不合法的行为,他的表态本身就没有合法性,没有合法性基础。本身你要有事实来证明,他没有事实也没有证据,他们就胡说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有网友揶揄,“那到底是结束还是没结束?”也有人讽刺说,“他这话的意思是可以是结束了,也可以是没结束。总结说了等于没说。”

顾先生:“他本身就没有这种权威的说法,因为在当今的中共体制下,专家也好,权威也好,老百姓认为两个人里面可以枪毙一个,为什么?他们都在忽悠老百姓。现在他们那个诚信跟权威,就是他们说出来的表态,人家都把他们当笑话来看待,所以我觉得是非常可悲的。”

有网友批评说,“他没说基本结束的代价是上千万人的死亡,数亿人感染中共病毒的后遗症,各地零星散发状态是否是新毒株?还是复阳?还是疫苗后遗症?也没提下一波会不会大面积爆发。”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的专家不是真正的专家,而是‘政治应声虫’,随着高层的指挥棒在起舞。既然政治局发话了取得了所谓的‘伟大胜利’,专家就必须呼应这种论调,从医学上也必须包装出一种胜利的结论,这对中共装点门面是必须的。”

由于中共两会临近,外界质疑,中共专家的说法是为了迎合高层的需要,才做出这样好大喜功的结论。

郑浩昌:“但是梁万年尽管是一种诡辩,它还是要在医学上有个立足点,所以这个跟纯粹的政治口号是不一样。所以你才会感觉到一种奇怪的似是而非的东西。而那个政治局的所谓‘伟大胜利’纯粹就是胡扯,是不需要任何科学基础的。”

事实上,最近中共病毒和甲流等多种病毒,又开始在大陆升温。

2月份以来,除了有中共党官和为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死亡。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多地都有学校传出,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暂时停课

除了最先停课的杭州两所学校承认出现疫情,其它城市的学校都声称学生感染的是甲流,不是中共病毒,但学校要求学生采取类似疫情防范的措施,引发民众质疑。

大陆网友:“第一次听说因为甲流停课的,上海、宁波、天津都有因为甲流停课的,我们这有几个同事的孩子上幼儿园,平时一个班都20多个孩子,这几天都少了一半,我们当地大学25日也陆续都返校了,目前他们还是暂时封闭管理。”

顾先生:“因为他不透明,因为他封锁真实情况,不透明又没有真实性,那么从法律的角度来讲,没有真实性就没有合法性,他不公布疫情,隐瞒疫情,又隐瞒各种数据,包括死亡数据,包括感染力,包括各方面测出来的数据,他都隐瞒,那么怎么能相信他基本结束了呢?”

另一段网上视频显示,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吉林省长春市的医院里人满为患,很多人都在输液,到处都在排队。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