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多省決定不再新建大學 洩露人口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多省決定不再新建大學 洩露人口危機

近期,中國河南、廣東、黑龍江等十多個省份相繼發布通知,明確不再增設新大學。有學者表示,隨著中國人口下降,新出生人口減少,造成生源大幅減縮,現有的大學已供過於求。而中國人口出生率「斷崖式下滑」,也讓奶粉業者叫苦指去年市場銷量與價格持續探底。

更大疫情將到?習近平對防疫公開表態釋信號

中共「清零」鬆綁後,公布的病亡數字一直被國際質疑,世衛組織也多次指出數字被嚴重低估。1月18日,習近平透過視訊對中國農村的疫情情況表示「擔心」,稱防疫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有台灣醫學專家警告,中國疫情約4月才會達到高峰。在醫療資源缺乏下,大陸民眾恐怕面對的將是一個人間煉獄。

西藏隧道雪崩人車受困已致8死 失蹤人數不明

距離中國新年僅剩幾天時間,西藏林芝市一公路隧道出口發生雪崩,導致至少8人遇難,失蹤人員數量仍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