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戰狼趙立堅被貶後 其妻微博發文又急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接著來看今天的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戰狼趙立堅被貶後 其妻微博發文又急刪

中共外交部前發言人、有「戰狼」之稱的趙立堅被發配邊疆、貶任閑職後,他的妻子湯天如11日再度微博發文稱「榮辱不驚」,疑似替丈夫叫屈,引發關注,有網友說「這夫妻倆是演雙簧呢?還是作死(找死)?」「有這種老婆,偷著樂」等,不過原文已被刪除。

中共調整染疫醫保政策 民眾將面臨沉重負擔

從1月8日起,中共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與此相對應,中共當局也調整了染疫醫保政策,該政策沒有惠及醫保的居民。事實上,由於中共嚴控染疫數據與更改死亡定義,導致患者或死者家屬很難獲得醫院出具的染疫證明,所謂的醫保或難以兌現。

鐵鏈女事件一年 北京律師探訪遇阻 文章遭刪

曾轟動海內外的「鐵鏈女」事件曝光迄今已近一年,鐵鏈女現況不明。北京知名律師李莊近日到江蘇徐州豐縣探望鐵鏈女一家,遭到當地阻撓。當地嚴密值守,最後李莊無功而返。李莊在微博上講述了探望鐵鏈女的詳細經過,隨即被刪除。

角色命名出現習、毛、薄中國網遊遭緊急關停

中國一款火爆的網遊日前突遭緊急關停,管理方聲稱是伺服器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但有知情者披露,真正原因是有玩家以「敏感政治人物」給遊戲角色命名,包括用「習近平」、「薄熙來」、「周永康」等角色相互組隊、滲透彼此廝殺等,觸碰中共政治審查的紅線。網友認為,這是年輕一代在以另類方式反抗中共極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