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氣球內幕曝光 華郵:升空時就被美方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的內幕被持續曝光,儘管中共聲稱氣球是民用飛艇,因不可抗力導致意外飛到美國,但據美國官員透露,中共間諜氣球從海南起飛到進入美國,美國軍方及情報單位就早已追蹤它近一個星期。

2月4日下午,美軍出動最先進的F-22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擊毀首個大型氣球,並確認這是由中共軍方操控的間諜氣球。這是F-22實戰部署18年來,首次空對空實戰記錄,而且目標指向中共。中美關係就此再度降溫。

《華盛頓郵報》14日報導,美國監控人員從路徑判斷,中共間諜氣球本應一路飛到美國屬地關島,但它卻在這條東向航線某處出乎意料北轉。

由於涉及敏感情資,這些官員以不具名方式透露,這顆氣球飛越距離關島數千英里遠的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接著飄至加拿大上空並遭遇強風又被南推至美國本土。氣球從阿拉斯加州闖入美國領空後一星期,美國2月4日出動戰鬥機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將它擊落。

華郵報導,這顆氣球從中國海南島升空時,美國情報及軍方單位就已經盯上了。情報分析人員無法確定氣球偏離航道是出於意外還是蓄意為之,但他們敢肯定,氣球是用來進行偵察,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偵察美方在太平洋的軍事設施。

美國官員表示,氣球飛進美國空域就是侵犯主權,且它停留蒙大拿州敏感核設施上空也絕非意外。這推升了一個可能性,即就算這顆氣球是不小心飛進美國本土上空,北京當局顯然決定「把握良機」、嘗試蒐集情資。

美國多位官員表示,間諜氣球是從地面升空的,是中共空軍負責項目的一環,有可能是因高空強風而偏離航道。他們表示,氣球有部分是受氣流指使,部分由遠端遙控。從氣球有多個螺旋槳和一個舵來看,它有被人為操縱的能力。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曝光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隨即取消了原計劃在2月初的訪華行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